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摩根大通:中国年内上调利率可能性很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09:58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昨日表示,尽管中国经济率先于其他经济体触底反弹,但目前经济刺激措施“退出”还过早,中国今年内上调利率的可能性非常低。

  日前,澳大利亚及挪威先后上调利率,使经济刺激措施“退出”成了投资界关注的焦点。但李晶认为,目前着手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国家,主要是在金融海啸中受伤较轻或经济复苏步伐较快的国家。

  对于中国而言,在全球消费需求大量缩减的背景下暴露了其经济对出口的过度依赖,促使政府进行经济刺激和结构性调整的政策安排。因此,在私营企业投资和居民消费成为主要的增长动力之前,国家还是需要保持一定程度上的经济刺激措施,确保经济增长的势头。

  “货币政策仍要坚持适度宽松的取向,保持银行体系有较为充足的流动性,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虽然市场有通胀迹象出现,但这在经济复苏时期是一种普遍现象,与经济高速发展时期的通胀在本质上不同,风险也不能相提并论。我认为中国今年内上调利率的可能性非常低。”李晶表示。(陈洁)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