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云南省盐津县整合资金1000多万元建苗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2日10:04
  蜿蜒的乡间公路犹如一条条玉带缠绕山间,郁郁葱葱的桔林点缀两旁,绿油油的菜地宛如碧海,一幢幢漂亮的民居坐落其中,清清的自来水接到灶台前,房前景色靓,屋后瓜果香……这就是盐津县七里半苗寨。

  七里半苗寨坐落在盐津县盐井镇花苞村,距离盐津县城3.5公里,有农家32户161人,其中苗族农家18户89人。今年以来,花苞村两委围绕“坚持科学发展,建设靓丽苗寨”为主题,在上级挂钩部门——盐津县人大领导的亲自带领下,镇村两级全力配合,群众积极参与,按照“政府引导、财政补助、示范带动”的方式,坚持整村推进与产业扶贫相结合,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通过“一事一议”制度,投入财政资金100万余元,农户自筹资金及投工投劳1000万余元,按照新农村建设规划“五通、十件、三清理”的要求,修建了住房62间共3365㎡,建设了苗寨公路主干道800米,户间道1000米,在公路主干道上安装了路灯14盏,种植行道树200棵,实现了环境美化、村庄亮化、道路硬化、建设标准化。

  在规划初期,盐津县人大和相关部门立足实际,着眼未来,突出苗寨特色,充分按照统一标准、统一规化和统一设计的要求,对房屋主体进行统一修建和外观亮化,着力打造一个舒适、悠闲,集村庄建设优美、民族风情文化浓厚为一体的生态旅游苗寨。

  七里半苗寨的建建设,不但充分利用了地域资源,还延长了盐津县乡村旅游的产业链。(常 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