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展览局主席:本届世博会主题具有强烈现实意义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10:21
  “凝聚全球智慧,共创城市未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国际展览局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际论坛于今天上午9时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新华网对此次论坛作全程直播。

  [让皮埃尔蓝峰]我想强调三点:第一点,本届世博会选择的主题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自2007年起,全球共有超过一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如同百年前发达国家曾经经历的一样,如今经济高速增长的大城市和发展中国家正经历着一场城市变革,但今日的城市变革速度却是发达国家的三倍,而且,对人口众多的国家来说也是如此。中国是这场变革的见证者,同时也是一个最好的例证。中国有80多座拥有百万人口的城市,在过去30年中每年大约有成千上亿的农民居民涌向城市。同时,当今中国仍有65%的人口仍然居住在农村,在20年后,大概有65%的人口将会居住在城市。

  像韩市长先生所说的那样,同时也像总理所说的那样,上海世博会将会成为一个成功的世博会,对此我们毫无疑问。关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个主题,国际展览局的理念是希望世博会能够帮助人们更好地应对21世纪初人类所遇到的各类严峻挑战。我们不应该闭上眼睛,应该高瞻远瞩,将目光投向当今世界与城市发展有关的重大问题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