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胡锦涛访问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 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消息

胡锦涛“旋风”访马六甲 成第8888名海峡眺望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0:24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正在对马来西亚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1日下午访问马六甲。访问期间,胡锦涛瞭望了世界最长及最繁忙的马六甲海峡,并参观了拥有悠久文化历史的巴巴娘惹博物馆。整个行程约45分钟,马来西亚媒体均以“旋风式”来报道此次访问,并称此访在当地掀起“胡锦涛风潮”。

  胡锦涛当日14时20分抵达马六甲双岛城回教堂,用望远镜眺望广阔无际的马六甲海峡。

  马六甲海峡除了拥有迷人的景色外,这个历史悠久的海峡也象征着马中关系的开始,因为该处是郑和七下南洋,五次造访马六甲的必经之地。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六甲州首长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表示,甲州政府颁发眺望马六甲海峡的证书给胡锦涛,而编号恰好是8888。

  “胡主席选在11月11日访问马六甲,更成了第8888名获颁证书的海峡眺望者,显示今次的行程将带来好意头,为马六甲带来“好风水”,莫哈末阿里说。

  据马新社报道,胡锦涛随后前往巴巴娘惹博物馆参观,在博物馆外,当地民众聚集在街道旁,以一睹这位国家主席的风采,而胡锦涛也亲切地向这些居民挥手。

  胡锦涛此次前往马六甲可谓是时间紧凑之旅,因为他在稍后须前往吉隆坡国际机场,并乘搭班机飞往新加坡,展开另一轮的访问。

  《光华日报》报道了这样一个细节,巴巴娘惹博物馆特地准备了多样式娘惹糕,但由于时间关系,胡锦涛主席也没来得及品尝。

  巴巴娘惹是指15世纪初期定居在满剌加(马六甲)王国、满者伯夷国、室利佛逝国(印尼和新加坡)一带的中国明朝后裔,一般为男性华人与当地妇女通婚所生,男性称巴巴,女性称娘惹。他们在保存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积极吸收马来文化。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