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天津女寻合租遭抢劫强奸 被拍裸照威胁不许报警

来源:北方网
2009年11月12日10:38

  女子寻合租遭抢劫强奸 男子拍裸照威胁不许报警

  日前,一名男子看到专门寻求女性合租房屋的广告信息后,心生歹意,以给妹妹找合租房为由将寻求合租者抢劫并施暴。公安机关接报后,仅用22小时便将入室抢劫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女青年兰某供职于宝坻区一企业,在离公司较近处租了一间90平方米的房间独宿。入秋后,由于租金上涨,兰某便在报纸上刊登合租广告,寻求女性合租者。10月22日晚,兰某接到一男子刘某打来的询问电话,称要给下个月来宝坻打工的妹妹寻找合租房屋,希望能到兰某处看房子。兰某没有多想,便同意其次日来看房。

  10月23日上午10时许,刘某来到兰某住处,佯装看房,当刘某确定屋内只有兰某一人后,立刻将屋门反锁,掏出事先准备好的尖刀威胁兰某,并将其捆绑实施抢劫。劫得1200元现金、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后,刘某并不甘心,扒下兰某身上衣服,拍下祼照,并对其施暴。逃离作案现场前,刘某还威胁兰某,一旦报警就在网上发布其裸照。

  当天接到报案后,公安宝坻分局刑侦一大队、五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投入侦破。通过调取小区监控录像,并对城区私房出租户进行排查,办案民警于24日上午8时在刘某租住房屋内将其抓获。

  经讯问,刘某对入室抢劫、强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他在原籍河北省诱骗了一名在校女大学生李某使其怀孕。为躲避李某父亲的“教训”,刘某携李某流落至宝坻城区,因游手好闲生活陷入困境。看到兰某招租广告后,刘某心生歹念,便提前准备凶器实施抢劫。现刘某已被依法逮捕。

  宝坻警方提示,为保护自身安全,独居女性应有防范意识,特别是在与人合租、招租时,应提高警惕,有人看房时,应尽量有朋友在场,避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记者 邹雪 通讯员 闫大恒 苑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