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昭通电网改造 黑颈鹤之乡用上了“幸福电”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2日10:39
  “电网改造后,不停电了,电灯也不闪了,电视也清晰了,真得感谢政府,感谢供电局让我们用上了幸福电呀!”昭通大山包乡的张朝发老大爷在9月底举行的通电仪式上激动地说……

  大山包乡距昭通市区近90公里,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仅有的两个“黑颈鹤之乡”之一,这里是云贵高原黑颈鹤数量最多的越冬栖息地,在这里聚集了全世界约六分之一的黑颈鹤。网改前,大山包片区的电网网架结构相当薄弱,只有一回35千伏线路通过,一座35千伏变电站要供大山包、炎山、田坝、大寨子4个乡,电压等级根本满足不了用电需求,村民们常常是“电灯不亮,电视不清”。来这里的摄影爱好者们常常担心停电影响相机电池充电。

  今年,昭通供电局对大山包乡进行了农网改造,7月初,施工队进驻大山包。为了在国庆前做好改造工作,确保国庆期间供电,施工队的28名施工人员,每天早上6时起床,赶往不同的施工地点。由于大山包的电线杆大部分都在山坡上,施工人员几乎每天都要翻山越岭、披荆斩棘。一些电线杆距离施工人员住的地方比较远,为了节省时间,他们中午大多数时间都在施工现场吃饭。为了能尽快完成施工任务,28名施工人员两个多月没回过一次家。

  此次改造更换了10千伏线路近4千米,更换低压线路32千米,新装变压器2台,农户通电率达到100%,同时还将靠近水库边的线路改道绕开,让水库边的黑颈鹤外出觅食时,再也不必穿越电力线路了。(李江燕)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