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天皇即位20年 呼吁年轻人勿忘历史(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12日10:30
日本明仁天皇与美智子皇后(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美国和日本媒体11月12日报道,今年是日本明仁天皇即位20周年,日本政府12日为天皇举办庆典。明仁天皇在庆典前召开记者会时称,日本绝不能忘记过去,他很担心当下的年轻人逐渐忘记历史。

  今年75岁的明仁天皇表示:“我最担心的是,过去的历史将逐渐被遗忘。”在提及二战时日本的状况,明仁天皇称可以从父亲裕仁天皇在位60年中汲取教训。裕仁天皇在位期间,日本参与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并在亚洲进行军事扩张。

  在过去20年中,日本明仁天皇与美智子皇后已成为日本的国家象征。庆典活动将于11月12日下午在东京国立剧场举行,天皇、皇后、鸠山由纪夫首相等政要及各界代表将出席。

  (环球在线:陈璐)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