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索马里海盗再劫3船 仍劫持13船230人沦为人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2日10:53
  10月12日,几名索马里海盗嫌疑人被押送到该国东北部港口城市博萨索。当天,法国海军向索马里警方移交了5名海盗嫌疑人。这5名嫌疑人涉嫌上星期在印度洋海域错将一艘法国军舰认为是商船,对其发动袭击,结果遭到逮捕。新华社发

  非洲索马里海盗活动频仍,又有3艘船包括也门渔船、悬挂巴拿马国旗的货轮,以及悬挂马绍尔群岛国旗的希腊货船被劫持。

  据香港《文汇报》12日报道,由于多国海军舰只在连接欧亚的亚丁湾战略航道巡弋,逼使海盗扩大袭击范围,深入印度洋袭击船只。海盗前晚就成功劫持了一艘悬挂马绍尔群岛国旗的希腊货船“Filitsa号”。

  “Filitsa号”由科威特出发,运载尿素前往南非德班,货船在塞舌尔群岛东北面513海里遇袭。过程中,海盗与货船船员发生短暂冲突,3名海盗受伤。船上有24名船员,当中3人是希腊人,其余是菲律宾人,他们目前安全。

  早前被指运载武器的阿联酋货轮,经索马里商团证实那是载货货轮“Mizan号”。悬挂巴拿马国旗的“Mizan号”,上月24日从阿联酋迪拜出发,运送3000吨普通商业物料前往摩加迪沙,结果在非洲东岸被劫持。“Mizan号”上有18名船员,当中15名是印度人、2名巴基斯坦人和1名索马里人。

  此外,至少14名海盗本周一晚亦在哈丰附近,劫持了一艘白色也门渔船。渔船遇袭时,正朝北航行。索马里海盗目前仍挟持至少13艘船只,逾230人沦为人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