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借融资融券“东风” 券商股力挽狂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0:49
  在创业板顺利推出并得到市场认可后,中国资本市场创新脚步有望加快,推出融资融券、股指期货是首要、必然选择,并有望提上2010年中国资本市场创新日程表

  2009年证券市场的天量成交为今年券商良好业绩奠定了基础,此外,大量中小企业在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券商投行业务很可能超过预期,因此,券商股业绩增长无忧

  目前主要券商股市盈率在20-30倍,估值已非常有吸引力,尤其是大市值券商。当前投资可考虑行业龙头和资本扩张个股,如中信证券、西南证券

  在3200点关口,短期指数选择了退守,午后券商股开始拉升,止住了指数下跌势头。国金证券涨幅一度超7%,中信证券涨幅也近3%。在融资融券准备一周年之际,市场对推出融资融券的预期显著加强。

  下个创新业务 非融资融券莫属

  在创业板顺利推出并得到市场认可后,中国资本市场的创新脚步有望加快,推出融资融券、股指期货是首要、必然的选择,并有望提上2010年中国资本市场创新日程表。经过一年的联网测试,融资融券业务的各项工作已准备较为充分。此外,通过近两年的股指期货仿真交易,股指期货业务各方面的准备也日渐成熟,市场对股指期货推出的预期也日渐增强。

  随着光大证券、招商证券的IPO发行;国元证券公开发行、长江证券配股的实施及西南证券策划非公开发行,2009年券商的资本实力整体得到了大幅提高。与此同时,随着证券服务部升营业部的完成及减少对券商新设营业部的限制,未来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竞争将进一步加剧。在这个过程中,上市券商的资本优势将得到更充分的体现,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资本市场前景乐观 业绩增长无忧

  2009年证券市场的天量成交为今年券商良好业绩奠定了基础,而2010年中国及世界经济将继续恢复,上市公司业绩将实现较快增长,这些预示着2010年中国资本市场有望延续强势格局,市场交易将进一步活跃。因此,2010年券商经纪业务收入有望维持较高水平,自营业务也将有不俗表现。此外,市场环境良好,为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农业银行等大盘蓝筹股的发行回归提供了契机。此外,大量中小企业也将在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券商投行业务很可能超过2009年规模。因此,券商2010年业绩增长无忧。

  选股思路:关注龙头和资本扩张能力

  自今年8月以来,券商股表现萎靡,整体最大调整幅度超过35%。在9月、10月的两次大反弹中,大量个股创出新高,但券商始终在狭窄箱体里震荡。股价深度调整,而业绩优异,目前主要券商股市盈率已在20-30倍,估值已非常有吸引力,尤其是大市值券商。券商既是非常优质的长期战略配置,也是操作性非常强的波段性品种。当前投资券商股可考虑行业龙头和资本扩张个股,如中信证券、西南证券等。(国盛证券策略分析师肖永明)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