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厂长经理们莫要忽视党报党刊的价值!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2日10:54
  来源: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社区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眼下正是报刊征订的火热时候。据了解,在机关事业单位,党报党刊征订一路绿灯,党员干部订报读报用报的热情甚高。而在企业一头,特别是一部分改制后的民营企业,党报党刊征订遇到了“梗阻”,厂长经理们不是以效益不佳、经费困难为借口,就是用“只管生产、不管政治”作挡箭牌。

  党报党刊历来是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阵地、信息汇集的窗口,承担着宣传人、教育人、动员人的重任,在所有的报刊中起着龙头和主导作用,而党报党刊的创新也越来越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一些厂长经理对订阅党报党刊“吞吞吐吐”,说到底,是把党报党刊看成了一种额外的负担,只顾一门心思盯牢经济效益指标,却忽视了党报党刊的功能和价值。我们要看到,党报党刊大量及时准确地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报道新人新事新风尚,传播知识、发布政令、交流经验、沟通信息,对于改进企业工作思路、拓宽企业经营门路、提升企业竞争实力,有着“参谋”的功效,是企业效益的促进剂。一些企业效益不佳有许多原因,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信息不灵,对党的方针政策认识肤浅、一知半解。

  昨天的业界信息,今天的政策法规,明天的形势趋向,无一不在党报党刊上。只有积极订报、认真阅读,才能及时了解政策信息、社会行情,才能把握时代脉搏,进一步搞好本企业的稳定与发展。企业有了党报党刊作向导,厂长经理们生产经营决策才理更有针对性、科学性,车间科室班组等基层一线组织才更有凝聚力、战斗力,企业的思想政治教育才更有直观感、现实感。

  订阅党报党刊,企业不是旁观者。希望那些对党报党刊推三阻四的厂长经理们,省下一桌酒席钱,转变一下观念,在订阅党报党刊时“阔绰”一点、“干脆”一点,多做点有益于职工和社会的好事。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