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公布“扫黄打非”九大案件 涉及六省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2日10:57
  中国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11日下午公布了由该办公室与公安部联合督办的九个“扫黄打非”案件,包括三个淫秽色情出版物案件、六个盗版盗印和非法出版案件,案件涉及四川、河北、广东、北京、湖北、山东等六省市。

  这九大“扫黄打非”案件分别是:

  ——四川成都“6.11”批销淫秽、盗版音像制品案。2009年6月11日,根据群众举报,成都市成华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区新闻出版局、区公安分局在该区驷马桥路12号一处货运场所一举查获淫秽和盗版音像制品6千余个品种、35.46万张(其中淫秽光盘15.99万张,盗版光盘19.47万张)。此案查处进展迅速,专案组民警在成都、广州等地已将6名涉案人员抓获归案并刑事拘留,已提请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河北石家庄“7.22”制作贩卖淫秽光盘案。根据举报线索,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经连续跟踪,细致摸排,拉网布控,在掌握大量证据后,于2009年7月22日组织精干警力及时出击,在吉恒园小区44排l0号将正在制作淫秽光盘的韩某、程某、原某抓获,当场查获淫秽及盗版光盘13万余张(其中淫秽光盘3.4万余张)、光盘刻录机94台、淫秽光盘封面43万余张及发货单、记账单等物品若干。经审查,上述三名犯罪嫌疑人自2008年11月以来,利用刻录机制作淫秽光盘165.5万张,仅2009年5月份以来就复制淫秽光盘22.75万张,其制作的淫秽光盘以河北石家庄为中心,发往河南郑州、濮阳,山东德州、聊城、临清及河北白沟等多个地区。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四川成都“8.19”批销非法、淫秽音像制品案。根据群众举报,2009年8月19日,四川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协调公安、新闻出版部门捣毁了位于成都市金牛区北站东二路5号院和城隍庙商筑大厦2楼写字间内的批销非法音像制品地下窝点6个,查获非法音像制品51万余张(其中涉嫌淫秽色情光盘4千余张),抓获涉案人员4名。经查,此案是一个专门从事盗版及淫秽色情音像制品非法经营的犯罪团伙,具有家族式的特点,销售的盗版和淫秽光盘形成品牌,其货源地、运输渠道主要在广东,且形成了产供销一体化网络。

  ——广东广州“8.06”盗版幼儿教材案。2009年8月6日,根据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的举报,广州市文化执法总队执法人员联合海珠区文化执法队,在广州市海珠区金毅印刷厂内发现了正在印刷的盗版《幼儿园活动整合课程(中班)》封面、内页及PS版,共有印刷散页2万张。经循线追查,在土华村华洲路12号找到金毅印刷厂的委印者广州市海珠区恒俊印刷厂,在该厂内,执法人员现场查获盗版《幼儿园活动整合课程》图书约34万册,散页10万余张,码洋约为200万元,以及10多箱盗版图书PS版。经查,被查处的广州市海珠区恒俊印刷厂和广州市海珠区金毅印刷厂均证照齐全,属包装装潢印刷企业,并不具备印刷出版物资质,却违法承印盗版图书数量巨大,尤其是广州市海珠区恒俊印刷厂已形成产供销一条龙,情节十分严重,广州市文化执法总队已依法向公安机关移交此案。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