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国央行行长说英国经济刚踏上复苏之路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10:50
  新华网伦敦11月11日电(记者陈文仙)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行长默文金11日说,英国经济刚踏上复苏之路,要到2011年晚些时候才有望回升到危机前的水平。

  默文金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鉴于英国经济复苏相对比较缓慢,英国央行对是否需要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规模持“开放态度”。言外之意,英国央行不排除继续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的可能性。

  上周,英格兰银行宣布在维持0.5%历史最低利率的同时,再次注资250亿英镑(1英镑约合1.66美元),从而使“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规模扩大至2000亿英镑。

  英国央行11日公布的一份报告预测,英国经济2010年年初将恢复增长,增长速度在2011年年底将升至3.75%左右。报告还预测,英国通货膨胀率短期内可能快速上升,超过央行2%的目标水平,但如果利率如市场预期的那样从明年年中开始逐步上升,通胀率则将在两年内回落到目标水平以下。

  英国资本经济咨询公司欧洲首席经济学家乔纳森洛因斯表示,当天的报告表明,英国央行不会过早收紧货币政策,宽松货币政策还会维持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