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九起非法出版大案被查处 教辅图书侵权盗版严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10:49
  11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了与公安部联合查处的成都、石家庄等地3起淫秽色情出版物案件,以及6起盗版盗印和非法出版案件。

  根据全国“扫黄打非”部署,各地在加大日常监管、严查出版物市场的同时,以清市场、端窝点、查案件为突破口,推动以严厉打击侵权盗版、重点整治教材教辅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行为为主要任务的“扫黄打非”第三阶段集中行动,先后查处和判决一批盗版盗印和非法出版典型案例。今年1至9月,全国共查办“扫黄打非”案件14078起,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5133.4万件,其中淫秽色情出版物123万件,非法报纸期刊185.5万份,侵权盗版出版物4554.5万件。在侵权盗版出版物中,盗版音像制品3456.8万件,盗版图书921.7万件,盗版电子出版物176万件,盗版教材教辅读物314万件。

  据介绍,3起淫秽色情出版物案件为:

  四川成都“611”批销淫秽、盗版音像制品案。今年6月11日,成都市成华区“扫黄打非”办、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在该区一处货运场所查获淫秽和盗版音像制品6000余种、35.46万张,6名涉案人员已被抓获归案。

  河北石家庄“722”制作贩卖淫秽光盘案。今年7月22日,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及时出击,在某小区将正在制作淫秽光盘的韩某某、程某某、原某某抓获,当场查获淫秽及盗版光盘13万余张(其中淫秽光盘3.4万余张)、光盘刻录机94台、淫秽光盘封面43万余张及发货单、记账单等物品若干。目前,上述3人已被刑事拘留。

  四川成都“819”批销非法、淫秽音像制品案。今年8月19日,四川省“扫黄打非”办、公安、新闻出版部门捣毁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的批销非法音像制品地下窝点6个,查获非法音像制品51万余张,其中涉嫌淫秽色情光盘4000余张,抓获涉案人员4名。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