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雪致北京西站多趟列车晚点 今日有望恢复正常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2日10:53
  西站北一出口,屏幕上显示多趟列车晚点。本报记者周民摄

  受10日以来石家庄暴雪影响,经京广线进京的列车大面积晚点。昨天(11日),共有124趟进出北京西站的列车晚点,大量旅客的行程受到影响。为此,北京西站启动应急响应,开放全部候车大厅,旅客可选择全额退票。昨天下午4点多,记者在北京西站进站大厅内看到,显示屏上有17趟从西站始发的列车显示为晚点,还有7趟列车未标明发车时间。在屏幕下方,滚动字幕显示晚点列车信息。各个候车室外均增加了铁路工作人员,负责维持秩序并做解释工作。

  受列车晚点影响,站内乘客较平日同时段要多很多。记者注意到,车站所有候车室均开放,乘客分散开来,并不拥挤,秩序良好。

  在出站口,大屏幕上也是一片红色,显示大量列车晚点。数十人在此等候接人,其中的张小姐说,很多来接人的发现列车晚点时间太长,就先走了。好在她的朋友所乘的列车只晚点1个多小时,很快就到了,“下大雪,着急也没办法,只能等等了”。

  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姚鸿仁介绍,截至昨天下午5点,共有87趟进入西站的列车晚点,最长的晚点3个多小时;37趟由北京西站始发的列车晚点,晚点20多分钟至1个多小时;此外,还有开往安阳、石家庄、衡水方向的4趟列车停运。前晚,他们接到石家庄方面的紧急电话,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开放全部候车室,全员上岗疏导旅客,确定列车晚点时间后立即通过广播和显示屏公告。同时,因晚点受影响的旅客可享受全额退票。姚鸿仁说,当天,共有2000多张退票。

  姚鸿仁说,经过努力,白天所有晚点的列车在当晚8点前都能从西站开出,当晚的直达列车都能正点到达。如果今天不出现恶劣天气,西站进出站列车将恢复正常运营。(记者易靖)

  北京五环路15日起全天禁止外埠过境货车进入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专电(记者卢国强、李舒)北京市交管局11日宣布,从本月15日起,全天禁止外埠过境货车进入五环路。为北京市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的货运车辆在办理货运通行证后,每天零时至6时允许进入五环路(含)内行驶。

  北京市交管局称,这个规定首次将五环路划入过境货车全天禁行的范围。随着北京城市外扩,五环路周边居民小区日益增加,即使在白天非高峰时段,五环路的交通流量也很大,禁止外埠过境货车通行的主要目的便是减小五环路的压力。全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