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参照新版移民手册 加拿大入籍考试明春更新试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0:58
  中新网11月12日电据加拿大《明报》援引加新社报道,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JasonKenney)说,新移民对加拿大要有更多认识,应吸收有关加军﹑政治史和原住民的知识,移民部特地编制新版移民手册,藉着增广新移民的知识。从明年3月起,公民入籍试依照新版移民手册定试题。

  康尼说,他会在12日发表新版移民手册,以更新和充实新移民所需知识。移民手册是入籍者必备的参考书,人们准备公民考试,都要熟读移民手册的资料。

  康尼在接受访问时说,移民部依据新手册修改公民入籍试试题,新式公民入籍试试题明年3月推出。新版移民手册还会派给各地学校,让所有国人深入理解加拿大的共同价值观。

  康尼说,前自由党政府在1997年编制的上一版移民手册,收录的知识并不足够。旧版本“无法给新移民牢固的知识,认识我们国家的历史、象征、价值观及社会制度。”康尼过去抱怨,旧版移民手册花费两页篇幅,灌输回收和环保知识,但对加军几乎只字不提,也没解说国殇日,以及罂粟花的含义。康尼发表声明说:“这是不对的。”

  新手册包含更多数据,说明“我们是谁、来自何方、我们的权利和义务如何演变”。

  加拿大联邦政府的移民手册是公民入籍试参考书,旧版本有47页,书名是《加拿大概览》(A LookatCanada),新版本的书名是《发现加拿大:公民权利与义务》(Discover Canada: The centersandResponsibilities of Citizenship)。

  康尼并说,新版本能助移民融入加拿大,还能解决分析家所说的加拿大人“历史健忘症”。他又说,虽然新手册比旧版本长大概20页,公民考试不会更艰深,仍有大约24个“简单的”选择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