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山西河北遭历史同期最大降雪 太原降雪58年一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1:16
  从11月9日至11日,山西大部地区出现强降雪天气,太原24小时降雪量达36.7毫米,是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大降雪。山西省气象局启动暴雪灾害一级应急响应,山西省副省长刘维佳表示:此次暴雪灾害给山西的交通、农业、林业、电力等相关部门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图为太原市居民出行受暴雪的影响,只能选择步行或乘坐公交汽车。中新社发张雷杰 摄

  中新网11月12日电 大范围雨雪天气11日开始在中国中东部大面积铺开。山西、河北等地更是遭遇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降雪袭击,太原迎来58年来最大降雪,石家庄降雪量打破该市54年来最高纪录。降雪导致山西河北两省高速公路几乎全部封闭,目前山西仍有6千余人滞留在高速公路上,而河北则已进入“蜗居”时刻。

  河北山西遭遇历史同期最大降雪

  从9日开始,山西大部地区出现强降雪天气,降雪量之大、时间之长均为多年来罕见,79个县市出现历史同期最大降雪。至11日8时,太原24小时降雪量达36.7毫米,是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大降雪。11日,山西省气象局启动暴雪灾害I级应急响应。

  连日来,河北大部分地区先后出现雨雪天气,中南部地区普降暴雪,石家庄、正定等多个测站降水量和积雪深度均创历史极值。截至11日晚8时,石家庄市积雪深度已经达到52厘米,多个测站创下有气象纪录以来最大值,该市此次降雪量打破54年来的最高纪录。

  河北进入“蜗居”时刻 24条高速路仍封闭

  河北方面,史上最强暴风雪昨日突袭,该省中南部县市遭遇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降雪。机场关闭、高速公路封闭、客运班车停运、火车晚点、学校放假,历史同期最强降雪正在把河北的城市变成一座座孤岛。徒步“蜗行”成为此间市民最现实的出行方式,“蜗”在家中成为更多人的现实选择。

  截至11日17时,石家庄机场共有24个航班取消、21个航班延误、3个航班落地。高速公路方面,中国广播网的消息称,截至昨晚,河北省的32条高速公路虽然已经开放了8条,但是其余24条高速仍然处于封闭状态。其中,京石高速和石太高速共有750辆车堵在路上。

  山西3万被堵人员妥善安置 6千余人仍滞留高速公路

  从9日8时开始,山西全省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雪天气。11日,山西省因历史罕见的暴雪,省内121条高速公路基本全境封闭,省内的国道也同样拥堵不堪。目前,山西的16条高速公路仍有15条继续实施封闭,滞留的人员已经减少到6000余人。

  截至11日下午3时,山西全省有上万台车和将近3万人被困在路上。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的消息称,经过全省各级政府就近疏散,因暴雪被堵在路上的近3万人得到妥善安置。中国广播网的消息称,对于6000余高速公路上的滞留人员,高速公路管理方面分别给予了提供食品、热水,有的提供了大衣、棉被等御寒。

  菜价因降雪大幅上涨 部分小学放假

  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11日监测显示,受降雪影响,河北、天津、山西、河南、陕西等地菜价涨幅居前。预计随着降雪天气的持续,包括蔬菜在内的鲜活农产品价格短期将继续上涨。

  另外,大范围降雪给市民正常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因强降雪给太原市各学校师生正常学习工作带来较大困难,太原市教育局于11日下午下发紧急通知,12日、13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暂时休息,以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河北方面,石家庄市的小学将放假一天,各单位正组织人员上街扫雪。河北邯郸市交通局负责人表示,不管天气如何变化,绝不允许出租车“趁雪涨价”。

  积极应对 紧急启动灾害应急响应

  针对从十日开始的暴雪突袭,河北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启动河北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在此期间,河北省气象台已连续6次发布暴雪黄色、橙色和红色预警信号,四次发布道路结冰黄色、红色预警信号。

  山西方面,9日以来,山西省79个县市出现历史同期降雪最大值。10日上午9点13分,山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10日下午2点23分,暴雪预警信号由“黄色”被提升至“红色”级别。目前山西省政府已启动气象灾害一级响应。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