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宁房价暴涨 重庆客投资房产10万三天赚了5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0:30
  东盟零关税重庆机会

  当中国—东盟自由区尘埃落定之际,珠三角、东北、长三角的投资客蜂拥南宁、北海等广西城市,投资楼市。开盘当天每平方米涨上千元,有的投资客上个厕所几分钟时间,一套子房价的总价就涨了3万元。这样的疯狂让当地的中介公司感叹不已。一些嗅觉灵敏的重庆投资者也快速进军广西,一名药商三天下来就净赚一辆奥迪。也有重庆的老投资客抛售了手中的物业。专家担忧,这样的局面持续下去,可能重蹈广西北海市的覆辙——房价在上世纪90年代冲破万元大关后突然降至千元每平方米左右,很多人现在都还没有解套。

  市场 投10万三天赚辆奥迪

  家住南岸区的药商刘先生上周去广西赚了辆“奥迪”。“11月2日的时候,在南宁,陪广西房产中介的朋友去看盘,看到售价4200多元每平方米,人头攒动,在朋友的怂恿下,被现场的气氛感染,我就买了11套。”刘先生说,这个户型比较大,建面107平方米左右,每套房子的总价45万元左右,当场开出了10万元的定金,剩下的款在3天之内付清。但是3天以后,中介的朋友给他说,有广州的投资客愿意以50万元每套的价格收楼,税费投资客自理。“本来还可以忍下再出手的,但自己觉得这样的情况不会长久,见好就收。”刘先生就说,最后提出支付给中介的费用,他净赚50万元,够买一辆奥迪了。

  和纷纷买进的投资客不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重庆老生意人抛售了手中十多套广西南宁的房源。他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住在沙坪坝,做些小生意,后来到广西南宁发展,在上世纪末,有人欠账,抵给他19套住房,面积从70平方米到150平方米不等。那个时候广西南宁的房价还比较低,每平方米不到3000元。售价最低的是每平方米3700元左右,最高的是5200元每平方米。“去那些开盘的售楼部走一趟,感觉大家都疯了,这样的市场不靠谱,还是卖了吧。”

  重庆人跟风组团赴桂

  “南宁满街都传着楼市暴富的神话,这种景象为我平生未见。”一家重庆开发商在广西南宁的筹备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广东、香港等珠三角地区以及上海、浙江等长三角地区蜂拥而来的投资客不计其数。在南宁做地产媒体的李波告诉记者,前不久广西房地产“一哥”旗下一楼盘开盘,在报纸上打出广告说起价3800元每平方米,结果开盘当天涌来两三万人,人挤人的场面就像春运期间的火车站。最后成交均价为5800元每平方米。折算下来,开盘当天每平方米上涨超过千元,目前的市场已经开始炒号,“花100元,请个人排队一晚上,中一个号就可以卖2万。”有消息称南宁已经出现专门的炒房公司。而炒家中不乏重庆人的身影。

  广西重庆商会的负责人透露,最近接待了不少重庆过来的生意人,他们都或多或少“顺手牵羊”买了些楼盘。就在上周,他才接待过一个重庆的小团队,总共有20多个人,专门花了一天的时间看楼,最后下叉了30多套。在南宁做房市传媒的杨先生证实了这个消息,这20多个人也找他了解过广西楼市的情况,问得比较详细,包括城市规划、开发商的特点以及物管的态度等。购房者联盟西南片区负责人傅先生说,由于不断有重庆客过去投资,广西当地的三家大型中介公司分别找到他,希望合作在重庆开展业务。

  分析 概念临近尾声 当心变成房东

  重庆市社科院知名专家王秀模说,从2010年1月1日起,中国与东盟双方约有7000种产品将享受零关税待遇,实现货物贸易自由化。而广西,无论是海路还是陆路,都可以通往东南亚。贸易的红火,特别是给服务业带来更多的机会,就拿物流业来说,每天过境的车肯定不少,这就会带来不菲的进账。有过历史经验的广东人,最先嗅到里面的商机,加上地缘比较近,所以他们尝到头汤。

  “如果我是投资客,我是不敢再投的。”重庆一家大型房屋中介公司董事长说,上周去考察过南宁、北海和柳州的楼市,目前当地的房价已经被推到了一个高度,这就像炒股一样,虽然因为题材一时可以涨上去,如果经济不能赶上来,房价迟早是要落回去的。比如说,在上世纪90年代广西北海楼市火热的时候,当地的房价被炒到一万元每平方米,没有多久又降到1000元左右每平方米,很多人因此倾家荡产,有些人现在都还没有解套。“不过现在倒是布局的好机会,这些投资的楼市很快就需要出手,对二手房中介来说,这有商机。”

  重庆大学房地产学院一位专家说,对于南宁楼市这种情况,资本雄厚的企业家也可以去投机,可以做短线,但是一旦被套成了房东,可能要花费四五年才能捞回成本。“当地也有一些实力不济的企业家需要资本快速施工,好抢目前的市场,虽然利润大,但风险可能也大。”

  (重庆商报记者 柴伟 蓝山)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