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亚运会迎来倒计时一周年 广州进入“亚运时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09:11
  “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邀请全国人民参观亚运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对广州亚运筹备工作的嘱托,为“广东全面进入亚运时间”注入更丰富的内涵、激情与遐想。我们有理由相信,跨入亚运年的广州,必然更加靓丽,更加自信,更加迷人。进入“亚运时间”的广东,在新的起跑线上,更具爆发力。

  12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即将迎来倒计时一周年。此前,广州亚组委宣传部部长罗京军在宣传亚运时就表示,这将标志着广东省全面进入“亚运时间”。

  “亚运中国行”全国掀热潮

  “广州亚运是北京奥运之后,中国举办的又一大型综合性国际体育盛会,只有得到全国乃至全亚洲人民的参与和支持,才能真正使广州亚运会成为全中国、全亚洲人民的共同节日。我们诚挚地邀请南京的父老乡亲明年共赴广州,参与这一体育盛会、文化盛典,共度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人民的欢乐节日!”日前,新一轮“亚运中国行”系列宣传文化活动在“六朝古都”南京隆重启动,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玲对广州亚运魅力的解读,倾倒金陵市民。

  在杭州,“亚运中国行”带着广州的自信与热情,在西子湖畔同样刮起阵阵亚运旋风。王晓玲向杭州地区各主流媒体的记者表示,广州有信心以一流的组织、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环境和一流的服务,展示“千年羊城,南国明珠”的城市人文魅力,办出一届具有中国气派、广东风格、广州风采,祥和、精彩的亚运会,回馈全国人民的支持和期待。

  近30万市民想当志愿者

  “广州有我!亚运有我!”即将跨入亚运年的广州市民,参与热情更加空前高涨。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截至11月5日中午12时,通过广州亚组委官方网和全市67个报名站点申请成为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人数已达284937。广州亚运志愿者招募任务已完成近半。中大、华工、暨大、华师、华农、广外、广工和广大8所高校成为首批亚运会志愿者招募培训示范基地。接下来,亚组委志愿者部将在全市中心区和人口密集地区增设120多个招募点,让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报名参与。

  亚运场馆建设开始收尾

  广州举办亚运会对城市形象的提升是巨大的,体育场馆与亚运城的建设,将极大程度地开拓广州的城市布局,同时解决老城区一系列发展问题。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广州亚运会场馆建设即将进入收尾阶段,明年3月就将陆续交付使用。亚运会开闭幕式的方案也已基本确定。当前,亚运城建设进入攻坚阶段,市政道路工程已进入尾声,水利工程、亚运城医院、中小学等项目建设正按计划顺利推进。

  世界新闻媒体大会将于2009年12月在广州举行。随着全方位的媒体传播,“广州亚运年”的每个魅力瞬间都将快速地呈现在世界面前。而每个广州人,都将成为这些精彩瞬间的主角。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