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雪围城 多条进京高速公路严重受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1:42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陈建)今天清晨,进入十一月后的第三场大雪,伴随早高峰时刻,如期而至。一些北京市民吸取了雪天堵车的教训,“识趣”地放弃自驾车,改乘公交通勤。但是,在华北地区多条进京高速公路上,发生了近年来最严重的“大塞车”,拥堵里程有时超过百公里,滞留车辆上万台。

  从十一月四日开始,北京连续三天大雾,外地进京交通开始受阻。十一月七日清晨,北京市开始实施交通管制,对进京货运车辆缓慢放行。河北省张家口市交通局近日的统计显示,北京至张家口高速公路进京方向曾连续拥堵七十小时,高峰时,堵车里程超过一百公里,滞留车辆上万台。

  由于拥堵车辆太多,十一月八日,虽然天气短暂好转,交通管制一时解除,但累积的车辆难以在短时间内消化。十一月九日,华北地区又下大雪,其中河北、山西部分地区出现暴雪,气温骤降导致路面结冰。九日晚上,北京—张家口高速公路再度关闭所有入口,实行管控。而此时,从山西方向来的车辆大量涌入河北,车流量剧增,原本每天流量三千多辆的京化高速公路,一下子涌进了五千多辆大货车。

  在山西、河北进京高速公路上被堵住的货车中,很多是拉煤的。今年初冬,北京提前向居民供暖。截至十一月九日晚间,北京市四千五百九十一座锅炉房全部点火,供暖面积接近六亿平方米。来自山西、河北、内蒙古的运煤车大量进京,但高速公路堵塞,煤车司机只能苦等。

  高速公路边,小商贩穿梭叫卖着暖水瓶、方便面。一碗方便面卖到十五元,一杯热水五元,比平日贵了四、五倍,但司机们也只好买。夜间室外温度降到摄氏零下四、五度,大部分司机都窝在开空调的驾驶室里,一堵就是十几个、甚至几十个小时。

  今天早晨,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预报: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北、山东、辽宁等地有中到大雪,其中,山东、辽宁局部地区有暴雪,另有一些省份有冻雨。而在河北省会石家庄市,十一日降雪四十八厘米,为五十四年之最,市内交通基本瘫痪。

  来自北京市交通委的最新消息,今天上午,省际客运线路中,北京发往河北、山西、山东方向的二十五条班线、四十五个班次全部停运。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