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奥巴马参加退伍军人纪念日活动(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12日11:50
11月11日,奥巴马在阿灵顿国家公墓向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

奥巴马在阿灵顿国家公墓发表演讲

奥巴马在阿灵顿国家公墓

奥巴马和第一夫人米歇尔问候一名参观者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1月12日报道,11月11日是美国退伍军人纪念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弗吉尼亚州的阿灵顿国家公墓参加了纪念活动。美国其它地区也纷纷举行各种形式的纪念。

  霏霏细雨中,奥巴马首先向无名烈士墓敬献了花圈,然后来到埋葬那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阵亡将士的墓区。

  仪式结束后,他发表了短暂演讲:“我们应该牢记在此长眠的人们。作为这个时代的军人,他们生前展现出的勇气和牺牲精神同先烈们一样可敬。他们值得被埋葬在这里。”奥巴马对退伍军人、阵亡将士的家属表示:“没有任何赞颂、悼念词抵得上你们履行的职责和所做的牺牲。”他承诺:“美国不会让你们失望。”

  当日,全美各地和美国在海外的兵营也纷纷举行纪念活动。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当地美军向2001年以来在阿富汗、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阵亡的800多名将士默哀。纽约市民举行游行活动,并向麦迪逊广场花园的一战纪念碑敬献花圈。波士顿大学在一面20多米长的花岗岩墙上,镌刻了该校209名为国牺牲的校友的名字,并敲钟以示纪念。哈佛大学在校园内树起一块牌子,表彰该校获得荣誉勋章的16名毕业生。明尼苏达州也举行了集会。

  11日早上,奥巴马和第一夫人、副总统拜登和夫人在白宫邀请客人共进早餐。当天中午,拜登夫妇在海军天文台为退伍和现役军人举行了午餐会。

  (环球在线:欧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