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窃贼高度近视公安看成保安 直呼是保安不怕被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1:38
  因高度近视,在行窃过程中接到同伴的“警报”后,硬把民警误看成保安,还说:“来的是保安,保安不是公安,来了也不怕,要走你先走!”结果双双被民警当场抓获。

  40出头的韦某长期以来在柳州市鱼峰山脚下做“散马”水泥工。由于高度近视,加上手艺不佳,经常找不到工做。工友卢某非常同情,时常分些工给韦某一起做。韦某对这20出头的小伙子万分感激,只要对方一声招呼,都会心甘情愿的跟着做。

  泥水工越来越难找。为了找些钱,卢某最终决定到荣军路某工地偷铁卖。“你帮我拉些东西,一个小时给你50元!”当然,卢某也不忘“帮助”落泊的韦某。韦某二话不说,立即跟上。11月9日这天晚上,卢某带着韦某来到荣军路某工地,卢某偷铁,韦某负责扛到空地。“搬一个小时累得不得了,才得50元,干脆我也偷铁拿去卖,肯定不只这些钱!”韦某觉得太吃亏,也加入了偷铁之列。

  突然间,卢某发现了巡逻的民警。“公安来了,快跑!”卢某向韦某通报“警情”后慌忙跑路。“公安怎么会知道我们在这里!”韦某不相信,对不远处的民警仔细望了一阵,说:“来的是保安,不是公安,要走你先走!”便继续“埋头苦干”。民警赶到后,将韦某及正在逃跑的卢某抓获。

  派出所里,卢某埋怨:“早知道你这么近视,我才不带你来,挨抓全怪你。”韦某很无辜:“我有什么办法,等以后有钱就去配眼镜。”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卢某、韦某处以行政拘留。(南国今报 秦付林 周柳宁)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