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调集全部警力上路巡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2日11:59
  中广网北京11月12日消息(记者陆敏)记者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了解到,11月11日深夜10时,公安部召开视频调度会,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应急处置机制。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连夜下发《关于确保暴雪天气道路安全畅通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以雪情为警情,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调集全部警力和警车上路巡逻执勤,加强对主要道路的指挥疏导和危险路段的巡查,加强对滞留车辆的疏导,严防发生多车相撞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

  11日以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湖北、陕西等省道路交通受持续降雪天气影响较大,部分干线高速公路、主要国省道路面积雪结冰,通行能力降低。在受雨雪天气影响较大地区,公安交警部门调集全部警力、巡逻车辆,加大路面巡逻喊话,使用警车压速带道,确保车辆安全通过,尽最大限度减少车辆积压。山西、陕西商洛等地交警部门还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购置了大量矿泉水、面包、防寒衣物等物品,巡逻时随车携带,一旦发现滞留、被困车辆,将首先帮助司乘人员、免费发放。

  截至12日6时,河南境内全部高速公路,河北境内京珠、京沪高速公路部分路段,陕西境内连霍、沪陕、京昆高速主要路段已开通。河北境内青银、石太、青兰等高速公路,山东境内济聊馆、青银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湖北境内大广、二广、福银等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因路面结冰车辆无法安全通行,仍在采取临时封闭措施。当地路政部门正通过撒防滑沙、溶雪剂等方式进行除雪融雪,创造安全通行条件,争取尽快抢通道路。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驾驶人,降雪天气对道路交通影响大,驾驶人出行前要通过广播电台、电视台、互联网和手机短信平台,了解交通管制信息,选择出行路线;对缺乏雨雪等恶劣天气驾驶经验的新驾驶人和私家车车主,也建议通过一些专业书籍、向有经验的驾驶人咨询等方式,多了解掌握一些特殊天气状态下的车辆驾驶技巧和交通安全防护知识,确保出行平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