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首个全民健身户外活动营地落户黟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11:32
  新华网合肥1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立武)由国家体育总局命名资助、安徽省首个全民健身户外活动营地——黄山黟县全民健身户外活动营地日前在皖南世界文化遗产地黟县揭牌。

  据黟县体育局介绍,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下发的《关于2009年命名资助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的通知》,此次全国共有13个省、17个市县(区)筛选出涉及到户外营地、体育公园、健身广场等17个项目通过了评审。世界文化遗产地——黟县作为全国6个、安徽省首个全民健身户外活动营地,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的命名资助。

  黟县是全国历史最为悠久的文明古县之一,也是“徽商”和“徽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境内存有大量的明清民居、祠堂、牌坊、园林,更有世界文化遗产西递、宏村古村落,素有“东方古代建筑艺术宝库”、“中国传统文化缩影”之美誉。黟县四季分明,气候温和,田园风光迷人。

  据了解,黟县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多样化的健身需求,推动多元化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的建立,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积极开展以山地车运动为主的体育、娱乐等户外活动项目。

  自2006年以来,黟县连续四年成功举办了“中国黄山国际山地车节”,吸引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两千名山地车爱好者参与,并在2008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黟县山地车训练基地”的称号。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