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胡锦涛访问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 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消息

华人主刀设计APEC领导人服装 突出中国元素(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12日13:13

  年初就着手设计 选择21瓣莲花寓意21个成员国 

  中式领体现中国文化

  专访APEC峰会服装设计师

  2009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峰会将于11月14日至15日在新加坡举行。说到APEC峰会,众所周知的一大特色就是领导人们每次都将穿上东道国的传统服饰合影留念。

  日前,新加坡筹委会在峰会召开之前,首次提前公布了领导人届时在会上拍“全家福”将穿的服装。

  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此届峰会领导人服装的设计者——华人服装设计师宋伟杰,他向记者提前透露了此次设计的幕后故事和设计细节。

  设计者华人“主刀”年初就着手设计

  据介绍,宋伟杰是位有着16年服装设计经验的著名服装设计师,他在服装设计界多次获得过世界级大奖,在新加坡拥有很高的知名度。看到宋伟杰的照片后,记者就一直猜想,宋伟杰或许有中国血统。

  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宋伟杰向记者确认,他来自中国广东。此次主刀APEC领导人服装设计,并不是宋伟杰第一次为大型国际会议设计服饰。早在2007年东盟峰会的服饰设计也出自他的手笔。

  今年初,宋伟杰从新加坡亚太经合组织筹委会接获为与会领导人设计服装的重要任务后,便立即放下手上其他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设计。

  设计过程两次修订 新加坡国花“落败”莲花

  谈到这次重要的设计,宋伟杰说自己可谓是“全身心投入”,也经历了一番周折。他先后对设计样本进行了两次修改,主要修改的是绣花图案部分。

  由于绣花图案部分是服装最大的看点,宋伟杰最初在花朵类型的选取上颇费心机。在新加坡国花——一种名叫“卓锦·万代兰”的胡姬花和象征纯朴、典雅的莲花之间,宋伟杰难以取舍。

  按照新加坡传统,胡姬花以色彩斑斓的特点,常被用作服饰布料的蜡染图案,也作为新加坡这个四季如春、开满鲜花的国度的象征。但它的色彩太鲜艳,不符合APEC峰会一贯简约含蓄的风格。

  因此,为了突破传统、避免“落俗套”,也为了给世人带来一些“惊喜”,胡姬花只好被排除在外。

  经过一番权衡,宋伟杰最终选择了更具“国际色彩”、被亚洲人普遍熟知的莲花,这一图案将以清新、典雅的气息,成为让各国领导人“眼前一亮”的焦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