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温家宝:上海世博会规模空前 注定载入史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2日13:17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翁阳)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十二日表示,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将是规模空前、名副其实的一次全球盛会,目前已有一百九十二个国家和五十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注定以最为广泛的参与度载入世博会的史册。

  第七届上海世博会国际论坛今天在京开幕。温家宝在演讲中指出,中国申博成功七年来,举全国之力,集世界智慧,认真扎实推进各项筹办工作,这次世博会既属于上海市,更属于全中国、全世界。中国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办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各参展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合作,确保把上海世博会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盛会。

  温家宝说,斗转星移,世博会已走过了一百五十八个春秋。作为人类文明成果荟萃的伟大盛会,每一届世博会都成为见证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驿站。世博会在全球范围推动了广泛的国际交流,为世界各国开阔视野、展示自我提供了机会和舞台,有力地促进了各国走向国际化和现代化的进程。

  温家宝称,世博会超越了信仰、地域和种族的界限,冲破了动荡、冲突和战争的阴影,把各国人民汇聚在和平、进步、友爱、合作的世博大家庭里;世博会开启了人类重新认识世界的窗口,引领人们从对物的崇拜转向对人的关怀,从征服自然转向尊重自然,从追求增长转向推崇可持续发展。

  温家宝表示,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世博会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充分体现了世博会强大的生命力,也充分显示了国际展览局的远见卓识。中国举办世博会既是中国的机遇,也是世界的机遇,对最广泛传播和弘扬世博会理念、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是上海世博会的主题。随着工业化、城市化的发展,城市在使人们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了人口膨胀、交通拥挤、环境污染、资源紧缺、城市贫困、文化摩擦等严峻的困扰和挑战,实现城市的和谐、可持续发展是摆在世界各国面前的一个重大而紧迫的课题。

  温家宝说,上海世博会期间,世界各国将充分展示城市文明成果,交流城市建设经验,传播先进城市发展理念,探讨新的、更好的人类居住、生活、工作模式,为人类可持续发展留下一份丰厚的精神遗产。

  温家宝还指出,上海世博会是一次推动创新、促进合作的盛会。上海世博会为世界各国、国际组织和企业提供一个展示创新成果的平台、交流合作的平台,这里将成为闪耀全球智慧、聚焦国际视野、启迪人们心灵的神圣殿堂,将看到独具创意和科技理念特色的展览,交融、荟萃的地域风情和多元文化的精彩诠释。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