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胡锦涛访问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 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消息

APEC领袖吃什么?新加坡名厨烹制东西合璧佳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2:45
  中新网11月12日电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将在本周末登场,新加坡特地挑选本地五位名厨组成名厨团,为出席的各国领袖代表准备以西式手法、东方口味的美味佳肴。

  据“中央社”报道,APEC今年成立满20周年,主办国新加坡涌入各经济体领袖代表、企业总裁、官员和媒体工作人员达1万人,估计8天的APEC会议将吃掉63公吨的食物。

  不过,最令人瞩目的,还是各国领导人将会在14、15日的领袖高峰会时吃些什么?

  主办国挑选了以费尔蒙酒店行政总厨韦柏(OttoWeibel)为首的新加坡5位名厨组成厨师团,花两个月设计菜单,准备四道精致菜肴和挑选的好酒,将为出席14日“新加坡之夜”晚宴和14、15日在新加坡总统府举行午宴的领袖烹调美食。

  这个名厨团将为领袖们准备四道佳肴,其中主菜还有牛肉和鸡肉两种选择,而牛小排必须闷煮两个小时,让口感可以入口即化。

  另外,还有新加坡本地特色但搭配鱼子酱的辣椒螃蟹、马来风味的干贝鸡汤、马来咖哩酱腌过的烘烤龙虾、淋上椰子糖和椰浆的炸香蕉,还有鲍鱼炖白木耳和木瓜等注入本地风味的菜肴。

  韦柏表示,这次厨师团决定以西式的烹饪手法和东方中式的口味,为APEC领袖准备菜肴。例如辣椒螃蟹是外国人最印象深刻的新加坡美食,因此他和团队决定重新诠释这道菜,用辣椒来腌制蟹肉,配合芒果酱和鱼子酱一起享用,是口味清新的一道冷菜。

  名厨团并从美国波士顿进口350只鲜活龙虾、从爱荷华州订购40公斤牛小排,再从日本采购鱼卵、新鲜黄豆、有机蔬菜,又从法国采买150只鸡,从挪威订购新鲜的干贝,又准备30公斤西瓜等。

  名厨团成员之一的许崇源也说,所有的厨师是在经过2个月的讨论后决定菜单,终于选定了前菜、主菜、汤和甜点等四道佳肴。

  许崇源指出,以东、西合璧的方式烹调菜肴并不困难,困难的是要知道与会领袖不吃什么、喜欢吃什么。

  韦柏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有任何领导人提出特殊要求,他希望领袖们都会喜欢他们准备的菜肴。

  至于其它APEC与会代表,也会在当局另设的自助式晚宴中,品尝新加坡华族、印度族、马来族和娘惹社群的独特美食。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