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山西暴雪百年难遇 今天夜间降雪结束(图)

2009年11月12日14:13

  来源:中国天气网

山西晋城雪后交通堵塞 (摄影 网友路千寻)
山西晋城雪后交通堵塞 (摄影 网友路千寻)

11月11日,山西晋城至焦作高速公路封闭,车辆滞留山西晋城段。(图片来源 新华社)
11月11日,山西晋城至焦作高速公路封闭,车辆滞留山西晋城段。(图片来源 新华社)

  山西暴雪百年难遇 今天夜间降雪结束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山西出现暴雪天气,导致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干线关闭或严重拥堵,数万车辆和人员滞留在路面。据悉,山西部分县市降雪达到百年一遇。预计降雪将于今天减弱,夜间结束。 

  20县市暴雪百年一遇

  降雪从11月9日开始,一直持续到今天(12日)。2009年11月10日20时至11日20时,降雪量在0.5-34毫米之间,其中,大于10毫米的有70个县市,大于20毫米的有33个县市,大于30毫米的有5个县市。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长子县,达34毫米。

  11月11日8时,积雪深度监测显示,全省积雪在0-42厘米之间,与历史同期相比,共有42个县市排在积雪深度排名前五位。其中,有25个站积雪深度超过历史极值,排历史第一位。从现期统计来看,超过50年一遇的有29个县市,超过百年一遇的有20个县市。

  此次降雪过程中,山西省气象局抓住有利天气形势,在运城、稷山、隰县区域实施了人工增雨雪作业。共派出飞机作业3架次,作业时间长达6小时17分,地面作业1次,发射增雨火箭弹9枚。

  降雪有效地缓解了前期的旱情,增加了土壤墒情,净化了空气。但是,也给给交通、运输、建筑业带来很大困难。目前山西省内高速公路仍有上万车辆滞留,大部分高速公路、机场封闭,市区交通压力很大。

  今天降雪减弱 明天将起雾

  山西省气象台预报,降雪将于今天减弱,夜间结束。明天早上北部及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雾,请注意雾和道路结冰对交通的影响。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阴天转多云,东部地区有小雪,局部有中雪。夜间降雪结束。

  13日早上,北部地区局部、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雾。

  13日至14日,全省晴天,4-5级西北风。

  15日至16日,山西将再次遭受冷空气影响,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雪,北中部有4-5级西北风,气温明显下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