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了悟新斋:中国足坛扫赌假如扫成这样该如何收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2日13:55
  来源: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中国足球扫赌风暴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据说已经有不少人接受了警方的调查,一些神通广大的媒体还曝出了大量让人震惊的消息,中国足坛赌风之盛,令人瞠目结舌。假如扫赌扫出蔚为壮观的下列几种情形,真不知道该如何收场?

  一是假如扫赌扫到了国足主帅身上。有报道称,现任国足主帅高洪波2005年执教厦门蓝狮队冲超,有11场球都有问题。如果情况属实,高少帅可就有点悬了!不过这对于警方来说,是穷追猛打,还是点到为止,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如果国足主帅也与赌球都脱不了干系,那对中国足球真是一个巨大的讽刺,中国足球真的是五毒俱全,不可救药了!

  二是假如扫出百分之大部分的俱乐部涉赌。从目前进展的情况看,赌球几乎全方位渗透到了中国足球的各个层次,甚至有人说,国内的俱乐部没有一家是干净的,虽然这话可能有点过于偏激,但也不是没有可能。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涉及赌球俱乐部最重会被取消注册资格”,那么如果百分之大部分俱乐部涉赌,这样的处罚会落到实处吗?!真要这么处罚,中国足球可能就只有关门歇业了。

  三是假如扫出大量国字号球员涉赌。国字号球员大部分都是球队的主力,对于球队的胜负起着关键性作用。因此他们是赌球庄家重点关注的对象,赌球集团会千方百计利用一切可能的手段来引诱这些球员配合他们做球,所以,这些球员是高危人群,易感群体,在中国足球如此混浊不清的环境里,没有一定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是很难经得住考验,挡得住诱惑的。所以如果有一天曝出一批国字号球员也牵涉到了赌球,应该也不会令人太惊讶。只不过要是数量大多,根据足协的协定,凡是涉赌个人将禁止从事足球职业,那么中国足球队就只有解散了。真要是发生这种情况,扫赌风暴还能不能进行下去,就很难说了。

  在中国足坛扫赌,也许就如同捅一马蜂窝,不去惹它、碰它,可能还能粉饰太平,得过且过,一旦捅出了娄子,极有可能出现无法收拾的局面,中国足球甚至有可能遭遇灭顶之灾。当然长痛不如短痛,如果相关部门能真正下定决心,不管涉及到谁,不管最终查处多少人,都能横下一条心,一查到底,彻底根治这一祸害中国足球的毒瘤,那么,中国足球的春天将指日可待。但如果捅下就缩手,前怕狼后怕虎,做做表面文章,那么还不如不扫。博客原文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