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国:培养少儿文学兴趣 “儿童图书周” 年年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2日14:09
  新华网伦敦11月11日电(记者王亚宏 报道员郭怡)英国传统的“儿童图书周”近日在全英国的小学、图书馆、书店和其他公共场所广泛展开,少年儿童们从活动中充分感受到了书籍的魅力。

  今年是连续第78年举行这一活动。活动旨在激发15岁以下少年儿童,特别是小学生对文学的兴趣,培养他们阅读、自我表达和创造性写作的能力。今年“儿童图书周”主题为“文字和图片”。

  儿童书籍作家吉莉安·思沃迪女士对记者说,图书在儿童成长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电脑游戏充斥社会的时代,让孩子们回归书本阅读非常重要。她说:“读书给予你未来(需要)的技巧,我想鼓励孩子们打开书本,进入一个新世界,这是(给予他们的)一个美好的礼物。”

  “儿童图书周”主办方专门在伦敦东部哈克尼区设立的“星光图书节”为少年儿童提供了80种不同的书籍,《野心勃勃的小熊》《丁丁婆婆》《河之歌》等图书广受欢迎。

  “儿童图书周”伦敦区新闻官员阿历克斯·芬雷森说,他们所安排的活动如“让小学生自己选择喜欢的图书”“小学生与作家互动”等就是想引导孩子们乐于阅读适合他们的书籍,让图书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

  芬雷森说,“为了让小朋友有最愉快的读书经历,让孩子们先读书再与作者见面,这是一个新创意。我们一方面尽力让书籍更生动,另一方面鼓励少年儿童用互动方式探索图书的海洋”。

  英国各地举办的儿童图书周活动形式多样,包括邀请小学生参观书店、设计图书封面、举行诗歌朗诵会以及鼓励他们自己写作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