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西安夜降暴雪 今日雨雪结束降温不休(组图)

2009年11月12日14:26

  来源:中国天气网

11月11日,在西安市皇城西路,一位市民在车玻璃上写字 (来源:新华网)
11月11日,在西安市皇城西路,一位市民在车玻璃上写字 (来源:新华网)

11月11日,入夜后雪花越飘越大 (来源:华商网)
11月11日,入夜后雪花越飘越大 (来源:华商网)

11月11日晨,西安出现今冬第一场雪,车上满是冰粒 (来源:腾讯大秦网)
11月11日晨,西安出现今冬第一场雪,车上满是冰粒 (来源:腾讯大秦网)

  西安夜降暴雪 今日雨雪结束降温不休

  中国天气网讯 11月9日开始,陕西省出现了明显的雨雪和强降温天气,11日清晨,西安迎来今冬第一场雪,夜间还出现了暴雪天气。随着强冷空气的东移,陕西的降雪逐渐减弱,全省性的雨雪天气将于今日结束。

  【西安天气】

  陕西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为做好此次暴雪、降温应急气象预报和服务工作,11日下午5时许,陕西省气象局召开紧急会议,启动了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命令,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全省的雨雪天气从11日晚上开始从西北向东南逐渐结束,今天白天,陕北仍有小雪,关中小雪转多云、陕南雨夹雪转多云,晚上,全省大部为晴天间多云。今早的最低气温除汉中、安康外都会在0℃以下,日平均气温也会降到10℃以下,不过,今明两天全省各地气温还会有所下降。

  此外,14日到17日期间,还将有一股新的比较强的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从13日到14日,气温会有短暂的回升,到18日之前陕西省还会持续低温的状态。

  西安夜降暴雪 打雷还降冰粒

  11日8时到14时,西安6小时降雪量为10.1毫米,同时还伴随有2到3级的偏北风。晚6时以后,西安又下起了暴雪!而降雪中出现的一些天气现象也比较少见。

  啊?先打雷后下雪?

  10日晚,西安下雪前响起了阵阵雷声,这在陕西还很少见的。通常在冬季下雪时,陕西早过了雷电高发期。

  【专家解读】

  陕西省防雷中心高级工程师杜建忠说,10日晚,由于冷暖空气交汇出现强对流天气,而雷暴正是强对流天气引起的。据监测显示,从10日晚8时到昨日上午11时,陕西闪电630次,其中西安闪电36次。从2004年以来,11月以后在西安发生这么大范围的闪电尚属首次。

  哦?早上下的不是雪花是冰粒?

  昨天早晨上班高峰时段,街头公交车站挤满了“全副武装”的等车人,羽绒衣、帽子、手套等都穿上了身。“奇怪,这雪怎么不是六瓣的,而是米粒状的?”昨日早上,张女士10岁的儿子惊奇地问。

  【专家解读】

  陕西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卢西顺解释说,雨滴在下降过程中,被上升气流推到更高更冷的高空,经过反复,开始下降后就形成霰雪(米粒状雪),即“冰粒”。霰通常在地面气温不太冷时降落,常见于降雪前或与雪同时降落。

  交通出行影响大

  陕西全省大范围的降雪给交通运输、农牧业生产和城市运行等造成较严重影响。

  机场:11日,西安地区普降大雪,致使西安咸阳机场暂时关闭,大量旅客被迫滞留。从早晨7时开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关闭近5小时,所有航班停飞,一度造成1.9万余名旅客滞留机场。截至11时30分,仍有近6000名旅客滞留机场,等待航班起飞。

  公路:11日中午12时30分,受雨雪天气影响,连霍线西潼高速公路被迫双向封闭。14时30分,由于及时采取了融雪剂等措施,西潼高速西安至临潼段解除封闭,其它路段暂未解封。截至11日17时,除青银线吴靖高速因山西高速封闭部分路段临时关闭、对前往山西的车辆已进行分流外,交通集团所属路段尚无车辆滞留情况发生。

  市区:11日夜间的暴雪中,西安北二环4个正在交易的蔬菜批发市场大棚顶部不堪重负轰然倒塌,价值上百万的蔬菜和10多辆运输车被压棚底。除正在交易的12人受伤外,未造成人员死亡。 

[1] [2] [下一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