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奥巴马访华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金灿荣:奥巴马访华对未来中美关系是个利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4:37
国际问题专家金灿荣(右)做客中新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15日至18日将对中国展开首次访问。国际问题专家金灿荣今天做客中新网,就奥巴马访华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金灿荣表示,中美关系在奥巴马执政以来十个月,开局良好,起点非常好。奥巴马能够第一年来,本身就是这个关系良好的证明。

  金灿荣提到,奥巴马访华对未来一段时间中美之间的关系有帮助,中美关系是两个大国的关系,本身具有天然的战略意义,天然的战略影响,这个战略关系非常复杂,所以用中美关系,可以用国足老教练米卢的说法,关键在于态度。

  他还指出,相信奥巴马访华对增进战略互信上面有作用。奥巴马一定会对中国的经济建设成就有很深的影响,他看上海会很震惊,美国人觉得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不是纽约就是芝加哥,但是他看了上海之后就知道,上海的高层建筑等于纽约、芝加哥、休斯敦的总和,上海的高层建筑是美国人的两倍半。他一定会有震撼。

  金灿荣说,奥巴马中国行之后,与中国领导人的友谊会加强,信任会加强,他对中国的感觉会深刻,对中国的重视会提高,对未来中美关系是个利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