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出租车将加收1元燃油附加费(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14:34
  11月10日零时,上海一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正在调整汽柴油价格告示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9日宣布,自11月10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480元,折合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36元和0.41元。新华社记者裴鑫摄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李志勇)为应对燃油价格波动,北京市根据出租车租价与油价联动机制,将对出租车乘客收取1元钱的燃油附加费。

  据介绍,根据北京市出租车租价与油价联动机制,当93号汽油价格在每升4.26元至6.5元时,由政府与企业同时向出租车驾驶员发放临时燃油补贴;当93号汽油价格在每升6.5元至7.1元时,在发放油补的基础上,对于乘坐距离超过基价公里,即3公里的乘客加收每次1元的燃油附加费;当93号汽油价格超过每升7.1元时,将按照程序调整出租车价格,租价调整后取消燃油附加费。

  记者从北京市有关部门了解到,10日零时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北京市93号汽油目前的价格为每升6.66元,已经达到加收燃油附加费的条件。根据规定,北京出租车乘客乘坐超过3公里时,将在出租车计价器显示金额外加付1元燃油附加费。出租车驾驶员在出具北京市出租车专用发票的同时还将出具北京市出租汽车燃油附加费专用发票。北京市出租车将统一张贴加收燃油附加费的提示标识。

  据了解,随着国内成品油价格与国际市场有控制地接轨,油价调整将成为常态。自2000年6月到现在,北京市已经连续9次为出租车增加燃油补贴。目前,北京市出租车单车每月补贴为1305元。

  国内成品油价今天零时起每吨上调480元,折合93号汽油价格的涨幅约每升0.36元,折合0号柴油的价格涨幅约为每升0.41元,上海沪IV93号汽油每升则大涨0.71元。

  由于上月国际油价出现大幅上扬,业内自上月中旬起开始出现国内成品油价将跟随上涨的预期。但此后,发改委一位权威人士在谈及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时表示“22日调价周期不包括节假日”,而上月恰逢国庆长假,暗示“调价窗口”已被推移至本月5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