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北打通京石京沪南北“动脉” 交警冻得无法拿碗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4:41
  中新网石家庄11月12日电(陈国林于世强)来自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消息,经河北交通、交警部门连夜奋战,今日凌晨,因结冰雪封闭的京石、京沪高速公路被成功打通,两条南北“大动脉”恢复主线通车。

  连续3天暴雪极端天气,造成了冀中南地区积雪高达数十厘米,省会石家庄更是遭遇了54年以来最大的暴雪天气。据有关部门统计,截至11日20时,石家庄市区降累积积雪深度为52厘米,市区降水量最大为85.9毫米,路面结冰高达15厘米,周边高速公路一度关闭。

  据河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介绍,连日大雪路面冰冻严重影响了保定以南各地市的高速公路的正常通行,京石、京沪高速公路两条南北大通道一度无奈被迫关闭。在省政府、省公安厅的领导下,高速交警总队总队长薛秉义亲赴一线调度指挥,多次到石太、京石高速路面现场调度,并指令总队班子成员带领机关科室组成了6个小组到受积雪影响严重的石家庄周边高速公路指挥协调疏导车辆。薛秉义还亲自与山西、河南、北京等周边省市进行协调。

  经高速交警、高速交通部门的连日昼夜奋战,不间断地破冰融雪,京石、京沪高速公路于今日凌晨4时、6时被打通,初步具备车辆通行条件。4时,京石高速冀豫省界放行。6时,京石冀京主线和京沪冀津、冀鲁主线放行。高速交警采取控制车道、限行车流等措施,有秩序、有计划地放行两条高速公路主线车辆,目前进入河北省级站口车辆通行秩序良好。期间,开通路段高速交警全员上路,用足安全保障实施,疏通引导路面车流,防止路面湿滑发生车辆拥堵和事故。对易于结冰的桥梁、涵洞进行了重点、不间断或定点检测。

  据薛秉义介绍,在疏通京石、京沪高速公路中,为保证交通部门除冰、融雪车辆的安全作业,河北交通、交警部门出动上百台巡逻车,数百名干部民警保证作业车辆的安全和路面通行车辆的疏导。路面民警一夜都得换3到4双皮鞋,大部分时间皮鞋都是湿的。石家庄大队民警昨夜21时才被替换下岗,民警的双手已经冻僵无法弯曲,连碗筷都无法拿起。

  截至今日12时,京石省界站口开通,新乐至高邑段各站口开通,保定南以北行站口开通;石太高速公路西行站口关闭,西古城分流西行车辆;京沪高速公路省界开通,沿线各站口关闭;石黄高速公路藁城段开通,大陈庄、黄骅南分流西行车辆;青银高速公路铜冶口分流西行车辆。保津高速公路主线站开通,杨芬港口分流西行车辆;张石高速公路各站口关闭,平山口分流南行车辆。丹拉高速公路因冀蒙东洋河主线站内蒙方向关闭,怀安口分流。宣大、廊涿、保沧、青兰、邢临、津汕高速公路关闭;京张、京沈、京承、京化、唐津、沿海高速公路正常通行。

  正在石太高速公路一线指挥调度的薛秉义总队长承诺:不惜一切力量,出动全部警力和装备,今晚一定打通石太高速公路河北段,为群众出行提供方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