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班牙空乘人员大罢工 368趟航班被取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4:34
  中新网11月12日电据法新社报道,西班牙最大的航空公司伊比利亚航空公司的空乘人员10日开始为期2天的大罢工,导致368趟航班被取消。而且,其代表宣布,在与公司达成薪酬协议前,将在未来继续罢工,时间总共长达8天。

  周三,由于伊比利亚航空公司空乘人员开始了为期2天的大罢工,公司不得不取消了386趟航班,并为乘客提供改签或退票服务。受本次罢工影响的航班目的地多数为西班牙国内城市及欧洲国家。

  西班牙几家航空工会组织了此次罢工。工会代表称,此次罢工结束后,将开始新一轮的大罢工。新的2次大罢工时间将分别自11月30号起,至12月2日止,以及由12月14日开始,至18日前夕为止。因此,总共的罢工时间长达8天,而且,刚好选在圣诞节假期前最繁忙的时段。

  自2005年伊比利亚航空公司冻结员工工资后,引发该公司员工抗议,公司与员工的矛盾就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由于经济危机冲击,伊比利亚航空公司收益锐减,加之西班牙国内高速列车服务成为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公司压力大增。公司宣布,今年第二季度净亏损0.728亿欧元。由此,公司计划于2010至2011年间,再次冻结员工工资,并让所有超过55岁的员工提早退休。

  今年10月,由于该公司空乘人员要求加薪被拒、谈判迟迟无结果,公司未来两年的计划又再次影响了员工利益,在工会组织下,空乘人员举行了大罢工,导致数百趟航班延迟或取消。而且,当时他们声称,如果在未来与公司仍未能达成共识,将于11月10日至11日再次罢工。因此,此次罢工是依照一个月前的计划行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