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际问题专家金灿荣称应正确对待奥巴马访华(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4:36
  中新网11月12日电本月15日至1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将首次来华访问。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著名美国问题专家金灿荣今天做客中新网,就奥巴马访华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关于奥巴马为何选择此时访华,金灿荣表示,奥巴马此次亚洲之行是正常情况,是来新加坡参加APEC年度峰会的,当然访华的行程也很正常,无须对此赋予太多的含义。

  金灿荣认为,中方对于奥巴马来访应该采取两种态度,第一个态度是要给予肯定,因为美国总统在任期第一年就访华,对此要给予肯定。奥巴马参加APEC后没有直接回美国,而是选择访华,说明他重视。第二个态度是不要评估太高,因为奥巴马执政快十个月以来,全球各地如非洲、俄罗斯、中东、拉美都访问了,就是没有到亚洲来,可见亚洲被排在比较后面。

  金灿荣指出,奥巴马之所以迟迟没有访亚可能是因为日程安排不过来,而其头号外交顾问希拉里也已多次到访亚洲。但是,奥巴马访华毕竟来得比较晚。此外,对中国的访问是四站当中的一站,第一站是日本,第二站是韩国。

  金灿荣表示,对于此次奥巴马访华,中方既要重视,又要好好待客,以尽中国人的东道主之谊。不过另一方面,对奥巴马来华的期待要现实一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