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成立社区医药服务共同体优化渠道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15:12
  新华网杭州11月12日电(记者屈凌燕)药品集中采购、全省统一配送、全过程电子网络监控……浙江各地医药经营企业联合打造的浙江社区医药服务共同体日前正式开始运营,将进一步优化浙江省药品流通渠道,减少药品流通环节,为老百姓提供放心药。

  据了解,浙江社区医药服务共同体由这个省11个市45个县(市、区)的医药经营企业分批加盟成立。首批区域会员企业有嘉兴地区的嘉信医药、绍兴地区的华通医药、衢州地区的衢州医药、湖州地区的华圣医药、台州地区的温岭医药5家。这些会员企业基本上都是当地医药流通领域的“龙头老大”,年销售收入总和高达50多亿元,占据浙江全省医药市场四分之一强的市场份额。

  共同体发起单位上海汇药通公司总经理吴涤生介绍,社区医药服务共同体的成立标志着一个面向浙江全省、从三甲医院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实现全覆盖的新型药品流通渠道已经形成,“目前政府部门的医疗资源比较倾向于城市,农村的医疗资源和服务水平较差,我们的服务体系就可以覆盖农村,让更广大的群众获得医药资源并得到实惠。”

  正大青春宝药业总监聂晶表示,浙江社区医药服务共同体将起到医药生产端和终端的桥梁作用,不仅能保障医药物流环节的质量,还让企业降低成本。“我们企业2100人,生产工人只有400多人,很大一块精力放在外围市场,如果共同体能够帮助企业沟通外围市场,将对企业降低成本作用很大。”

  衢州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广恩认为,有了共同体之后,所有药品从源头到终端都有迹可寻,药品安全更可保障,为政府监管提供了便利。共同体优化了药品流通渠道、减少了流通环节,对老百姓来说,有望买到更多实惠药品。

  据悉,共同体中的成员将参股成立一个新的商业公司,并以这个公司为主体,搭建医药电子商务平台,从全国各地的医药生产企业中以低价获取源头药品,再在共同体内以统一价格销售。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