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德国各界悼念国门恩克 长期抑郁事业坎坷致轻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15:33
  新华网柏林11月11日电 德国国家足球队现役门将罗伯特恩克10日在汉诺威附近一个小镇跳向飞驰的火车自杀身亡后,令德国足球界乃至全国上下感到震惊。德国足协11日宣布将取消德国队与智利队的一场友谊赛,并将为恩克举行一系列的悼念活动。

  恩克的尸体是在铁道边被发现的。现年32岁的恩克10日在穿越一个公路与铁路的交叉路口时,被从汉堡开往不来梅的地区特快专列撞上,当时列车的时速是每小时160公里。当地警方随后证实恩克是自杀身亡。

  沉痛悼念 比赛取消

  恩克突然辞世的消息让德国足球界人士感到非常震惊。德国足协11日决定,取消了国家队和智利队14日的一场友谊赛,而所有的国家队球员和教练也会在随后几天里,陆续在汉诺威参加悼念恩克的活动。

  德国足协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很显然,在这样的情况下,每个人都没有心思去打比赛,而每个人也都有必要去做一些事情”。据悉,德国足球各级联赛在下一轮比赛中,所有球员都会佩戴黑纱上场。

  德国政府的新闻发言人克斯蒂格曼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通过个人信件向恩克的家属表达了慰问和惋惜。

  恩克曾效力过的西甲巴塞罗那俱乐部在上一轮国王杯开赛前为他举行了一分钟的默哀。比赛中,进球的球员用手指天,怀念这位曾把青春献给巴萨的门将,并把那场比赛的胜利献给德国人。

  数千名球迷11日还聚集到汉诺威体育场前,摆放鲜花,点燃红烛,以此来悼念这位汉诺威96队的领袖。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希望恩克的家属能够找到克服伤痛的力量,坚强地生活下去。

  长期生活在抑郁之中 职业生涯起伏不定

  恩克身亡后,留下了妻子特雷莎和刚刚在今年5月领养的一名两个月大的女婴。恩克和妻子曾育有一女,但2006年两岁大的女儿因为心脏病而夭折。

  据特雷莎介绍,丈夫的自杀与他长期生活在抑郁和低沉的情绪中有关。“他会经常处于极度抑郁中,没有生活的动力,没有事业的希望,那些日子对他来说很艰难。我尝试用爱来帮助他,但结果证明是不行的,”特雷莎强忍着泪水说。

  恩克的职业生涯并非一帆风顺,由于卡恩和莱曼两大“国门”发挥稳定,先后长期占据德国队主力门将的位置,时常受到伤病困扰的恩克尽管在1999年就首次被召入国家队,但直到2007年才逐渐过渡成为主力门将。到目前为止,恩克共代表德国队出场8次,并有望出战2010年南非世界杯。

  恩克此前曾经效力于巴塞罗那、本菲卡、费内巴赫切等多家欧洲大牌俱乐部,但并未获得理想的成绩。2004年他转投汉诺威96队,并有稳定的发挥。不过,在最近几个月中,恩克因胃部受病毒感染,导致其缺阵两个月,错过了德国国家队最近几场国际比赛。

  据恩克的私人医生瓦伦丁纳马克介绍,恩克由于此前在西甲和土耳其联赛中难以适应,且长期得不到上场机会,产生了严重的“抑郁和对失败的恐惧感”。马克还透露,在事发当天,恩克拒绝了治疗要求,称自己感觉良好。

  德国足球队领队比埃尔霍夫在谈到恩克时忍不住流下了泪水,他遗憾地表示,恩克内心的抑郁一直没有被队友和官员察觉,令人惋惜。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