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新车断顿 二手车跟着火 次新车半路遭“哄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5:52
  “刚收到手的一辆2008年的1.8T途安,还没从车主那儿开到店里呢,半道儿上就接到电话说有人订了,要这车了,你说这次新车卖得火不火吧?”昨天,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资深评估师孙维康告诉记者。由于当下新车的缺车现象严重,导致不少消费者把目光转向旧车市场,准备购买一辆看中车型的二手次新车,两年内的二手车“意外”开始热卖。

  车市次新车两三天被抢光

  二手车评估师小孙的店最近收购了9辆大众的二手车,有速腾、途安、明锐等,没两三天,全部被“抢光”。“我都挺意外,最近两年以内的次新车特好卖,虽然接近新车价,但因为可以马上开走实实在在的一辆车,不像新车要等俩仨月的,所以最近市场上来了不少"心急"的消费者。店里的次新车大概占总库存二手车的两成,目前来看车的人大都关心的是这部分车,您看那边围着那辆2007年凯美瑞看的人,都是本想买同级别新车却被告知要等车的消费者。”

  “北京个人求购二手次新威驰或雅力士”、“有人出售奥德赛吗?最好是2007、2008年的,颜色无所谓”、“别再让我等待,三年内的速腾1.6,红色”……记者昨晚在某知名汽车网站的二手车论坛上也看到,不少北京消费者开始着急地求购次新车,后边的大批跟帖有推荐车源的,有围观起哄的,也有不少跟着表示要买车的。

  车主换购 升级心切

  前两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在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购买到了一辆2009年的天籁,看到车的他开心之情溢于言表:“不想等新车了,能及时买到这辆车真的很满意。虽然只比新车价格便宜了4000多元,但车才开了俩月,跑了才不到2000公里,最重要是明天我就能开着车上班啦。”据了解,这位先生买到的这辆2.5排量的天籁,其“原车主”因工作调动而卖车,当时新车是25.98万优惠了两万,以23.98万卖给“原车主”,“原车主”以22万的价格卖给二手车商,而这位先生则最终以23.5万元买到了这辆次新车,同时节省下购买新车时已交的两万多购置税和保险费。

  据了解,本市不少准备年底购买新车的车主,实际是“换购”车主,他们大都在三五年前购买过10万元左右的车辆,今年准备换一辆更好些的车,价位大概在15万到20多万元不等,而这个价位不少热销新车均很缺货,所以直接导致了本市二手车市场上这些两年内的次新车型逐步开始热卖。

  专家提示

  比新车低5%适合出手

  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资深业内人士王萌告诉记者,近期库存分析显示,目前北京地区整体二手车交易量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整体老旧车型数量减少,2008年和2009年的次新车相对受欢迎,价格开始上涨。比如上海大众帕萨特系列价格上涨1000元,上海通用别克系列价格上涨1500元,天津夏利价格上涨500元。

  “一般来说,经济型次新车比新车价格便宜5%,豪华次新车比新车价格便宜10%,这样的价位还是比较合理的,消费者遇到这样价格的车况好的次新车可以考虑出手。”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想购买次新二手车的车主基本可以较快在市场找到自己看中的车型现车,但享受不到太多优惠。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