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石家庄:严打哄抬物价保障市民食品供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5:53
  针对暴雪时期市场上出现的价格波动特别是蔬菜等食品类物资涨价现象,石家庄市市长艾文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石家庄正在采取措施全面保障市民食品需要,严打哄抬价格等行为。

  据介绍,石家庄市骤降大雪,市场上与人民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食品、副食品价格和供应近期出现了异常情况。艾文礼说,政府一直重视雪后的蔬菜供应问题,因为天气预报提前知道有大雪,石家庄市已经储备了大量的蔬菜,足够市民一周生活之用。但是,石家庄市蔬菜集散地桥西蔬菜批发市场受灾,很多大棚因为积雪倒塌,没有了蔬菜交易场地。政府部门紧急清理出一块场地进行临时交易。11日的交易量是60万吨,12日预计可达到100万吨。目前,商务部门正分包各区各片,力争让市民能够买到放心、新鲜的蔬菜。

  据介绍,石家庄市物价局已启动了《处置市场价格异常波动应急预案》,要求加强对近一段时间内对与人民群众关系密切的食品、副食品价格进行监测和监督检查,稳当市场物价。坚决打击乘雪灾之机哄抬物价、缺斤短两的不法行为,维护市场物价的基本稳定。两天来,市内出动物价检查人员68名,组成23个检查小组,对超市、集贸市场的食品、副食品价格进行了监测和检查。检查中,采取调查、提醒、告诫、劝阻等方式,引导和规范市场价格行为。对部分乘机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法经营者进行了处罚。

  艾文礼说,为保证市民正常生活秩序特别是蔬菜等供应,石家庄正在积极组织货源,保障供给。市民要保持冷静,不要集中购买。对乘雪灾之机哄抬物价的行为,及时向物价部门举报。

  大雪发生后,市物价局对稳定市场物价工作作出紧急部署,要求近一段时间内对与人民群众关系密切的食品、副食品价格进行监测和监督检查。

  石家庄市物价局提醒消费者,应对雪灾可能造成的食品、副食品短缺,市商务局已经积极组织货源,保障供给。市民要保持冷静,不要集中购买。对乘雪灾之机哄抬物价的行为,及时向物价部门举报。举报电话:12358。他说,刚开始担心蔬菜运不进来。现在随着天气放晴,这个问题已经不大。现在担心的是周边地区农民的蔬菜大棚受损失,货源有可能出现紧张情况,但市委、市政府一定会全力解决。(记者董智永、杨守勇)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