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河北淘汰落后钢铁产能 加速钢铁产业优化升级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12日16:06
  新华社石家庄11月12日电(记者李俊义)按照国家产业政策要求,钢铁大省河北省日前在全省开展了淘汰落后钢铁产能集中行动,加速钢铁产业优化升级。

  河北省是全国第一钢铁大省,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20%。进入新世纪之后,河北钢铁突飞猛进,成为全省最重要的战略支撑产业,为河北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同时,钢铁产业的发展,也导致区域内资源、环境难以为继,做大做强钢铁产业、淘汰落后钢铁产能成为结构调整的必然选择。

  12日上午,河北省政府在秦皇岛、唐山、保定、邢台、邯郸等5个设区市,同时采取行动,集中拆除了炼铁高炉20座、转炉3座。此次集中行动之前,河北省已淘汰400立方米以下高炉16座、30吨以下转炉13座,涉及炼铁产能445万吨、炼钢产能360万吨。

  在邢台德龙钢铁实业有限公司205立方米高炉拆除现场,河北省省长胡春华提出,河北各级各部门和钢铁企业要站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淘汰落后钢铁产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坚定不移地把河北钢铁产业做优做强。

  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产业政策,相继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措施,推进钢铁产业整合重组,淘汰落后产能,提高产业集中度,努力加快由钢铁大省向钢铁强省转变。今年以来,按照国家《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和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家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大了钢铁落后产能淘汰力度。

  据介绍,11月12日开始的集中行动,是在前一段淘汰钢铁落后产能工作基础上,河北省政府实施的又一次范围更广、规模更大、力度更强的重大举措,旨在促进落后钢铁产能尽快退出市场,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促进钢铁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