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河北高校将代表汉办赴南美孔子学院/课堂巡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6:11
  河北传媒学院在国内近百所高校参加的选拔中胜出,被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教育部对外汉语教学发展中心选中,参加“中国文化艺术展演——南美行”活动。该学院演出团一行20人将在11月15日左右出发,奔赴巴西、秘鲁、阿根廷等5个国家的17个城市孔子学院(课堂)演出具有河北特色的音乐和舞蹈节目,整个行程预计为28天。

  孔子学院(课堂)是推广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的教育和交流机构,是一个非营利性的社会公益组织,它秉承孔子“和为贵”、“和而不同”的理念,推动中国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以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为宗旨,目前世界各地共有近300家孔子学院(课堂)。此次“中国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孔子学院总部一共选中了国内8所高院的演出团,河北传媒学院是河北省唯一一所入选的高校。

  河北传媒学院演出团演出的剧目主要有:河北民间舞蹈《放风筝》、《出山》,中国古典舞蹈《秦王点兵》,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等,另外还有太极、书法、茶道表演等。

  河北传媒学院位于石家庄市西北部的小安舍,是河北省唯一一所全日制传媒类本科院校,也是继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学院后我国第三所传媒类本科院校,学院设有几十个专业,在校学生近万人。(郑建卫)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