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国首家摩配大宗商品中远期电子交易所开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6:08
  中新网重庆11月12日电(记者郭虹)十二日,重庆首家大宗商品中远期交易平台——重庆外滩摩配电子交易所正式开业。据称,这是中国首家以摩托车配件、汽车配件为交易品种的大宗商品中远期电子交易所,也是全国首家以工业半成品、成品为交易类别的大宗商品中远期电子交易所。

  据介绍,重庆外滩摩配大宗商品中远期电子交易平台是以信用保障体系为核心,以覆盖全国的仓储物流体系和代理商体系为支撑,凭借结算银行的结算体系,为参加交易的所有企业提供全程信用保障,确保交易的安全、规范。

  开业后的交易所目前主营摩配电子商务、大宗商品中远期电子交易、挂牌竞价交易、电子超市、仓储服务、物流全国门到门配送服务。在此前为期十五日的交易测试中,全国各地六百余名交易商在吃平台上每日平均成交量达二十万批、成交金额约八千万元人民币。

  据该交易所负责人透露,交易所致力于在三至五年内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网上摩配交易中心、信息中心、交易结算中心、物流配送中心、价格形成中心,实现年度电子定单交易额三百亿元人民币,年度服务收入一亿元人民币,中国摩配电子交易的市场占有率达百分之八十以上,使重庆成为一个有影响力和价值的专业摩托车产业交易集散地。

  重庆是中国摩托车行业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该市摩托车产能和产销量已经连续多年是全国第一。二00八年,重庆摩托车产销量达到了一千一百万辆,占全国产量的四成左右。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