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曙光荣登TOP100头名 终结国外公司7年垄断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16:06
  新华网天津11月12日电(记者周润健)记者12日从曙光公司获悉,在日前揭晓的2009年中国高性能计算机性能TOP100排行榜上,曙光高性能计算机荣登数量份额第一名,打破了国外知名品牌HP公司连续保持7年的中国TOP100数量第一名的历史记录。同时,这也是自从2003年开始评选TOP100排行榜后,中国高性能计算机首次成为数量份额第一名。

  据了解,此次入围TOP100的高性能计算机主要分布在能源、游戏、科学计算、大气气象、工业、政府部门、教育、电信、生物信息、地震、电子商务、动漫渲染、金融保险和视频计算等14个领域。从机器数量上,能源、游戏、科学计算3个领域是高性能计算机的主要采购者。同时,从机器Linpack性能上看,工业、游戏、科学计算对计算性能的要求明显超过其他行业。因此,综合来看,能源、游戏、科学计算、工业等是目前中国高性能计算主要用户。

  在此次公布的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排行榜中,曙光公司共有27套高性能计算机入选。

  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排行榜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数学软件分会、中科院软件所并行计算实验室、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发布,每年发布一次。

  曙光公司成立于1995年,背靠中科院计算所和国家智能计算机研究开发中心,经过多年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服务器产品研发、应用经验,实现了国产高性能计算机的产业化生产,构建了集研发、设计、制造于一体的服务器产业链。

  中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千万亿次计算机“曙光6000”将于2010年问世。在中国第一台国产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研制成功后,基于国产“龙芯”处理器的千万亿次计算机“曙光6000”的进展情况也备受关注。点击详细>

  随着第一台国产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29日在湖南长沙亮相,作为算盘这一古老计算器的发明者,中国拥有了历史上计算速度最快的工具。点击详细>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