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洪浩:世博会成功运营就是对其主题诠释和示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16:29
  “凝聚全球智慧,共创城市未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国际展览局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际论坛于今天上午9时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新华网对此次论坛作全程直播。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三、办好世博会,实现世博理念。《国际展览会公约》规定:世界博览会是一种展示活动,其宗旨在于教育大众。世界需要世博会,正是因为世博会的这个教育大众的理念和历史上实际起到的巨大作用与影响力。世博会通过全球各国、国际组织、企业、以及媒体和公众的广泛地共同参与,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以富有创意的展示方式,展示最新的科技和进步,想象美好的未来,以此有效地推广传播理念并教育公众。

  我们要用这种认识来指导接下来的办博工作:一是把各主题项目做好。展览方面:五个主题馆,将分别从城市人、城市、城市与地球这三个空间维度,以及城市的过去和未来这两个时间维度,来解读“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各参展国、国际组织、中国地方政府、城市以及企业将带来各自对于当前城市化问题的解答以及未来城市的设想。

  活动方面:世博会期间每天约100场次的各类文化演艺活动将展示城市文化生活的精彩魅力。上海世博会中的论坛不仅是思想激荡的舞台,也会在高峰论坛上出台《上海宣言》,联合全球的力量一同解决城市化中面临的问题。同时,我们紧扣主题,在世博会建设、筹备、运营的全过程中坚持贯彻科技世博、人文世博、低碳世博、和谐世博的思想。没有成功的精彩的展示、活动、论坛,没有安全有序的运营和参与体验,就无法让观众感受到难忘的世博理念。

  二是做好园区内外的互动,包括网上世博,媒体和专家对世博理念的推广,园区内的科技和经验在园区外的应用等等。网上世博会是世博会历史上的一大创新,突破了空间和时间的限制,观众可以事先通过网上世博会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提前安排实际游览路线;也可以在实体参观之后,深入了解,理解主题和理念,或者是弥补无法到实地参观的遗憾。我们也希望媒体能在明年更加关注世博会,特别是对世博会主题的关注和传播,例如以多样的形式解读和剖析世博会上展示的、各国解决城市化进程中所遇问题的智慧和经验,探讨城市化的发展方向,等等。

  我们也希望,世博会上展示和应用的各类最新科技、最新工艺,能够尽快地普及推广,引领城市科学、和谐地发展。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希望能看到,通过上海世博会的举办,能够让城市管理者、规划师,以及广大的普通市民,关注当前城市化现象和问题,并结合自身情况,作出即使是微小的,但实际的改进,从而在城市规划、市政管理、企业、学术、媒体、市民等不同层面,为改善城市,创造美好生活作出自己的贡献。

  三是确保运营的成功。5.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区,就像一个微型城市,需要为每天40万以上的观众和约10万工作人员提供交通、食品、用水、卫生、通讯、治安、休闲娱乐等基础设施和服务。世博会运营的成功,不仅是让观众能在舒适、安全、低成本的环境里,体验世博理念;其成功运营的本身,就是对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诠释和示范。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