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创业项目索引信息服务平台提供展示查询服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2日16:39
  中广网北京11月12日消息(记者陈朴)记者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全国创业项目索引信息服务平台今天(12日)正式开通。

  成功创业要有合适的创业项目,创业项目资源库建设是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近年来,很多城市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都在开展不同形式的创业项目推介活动,包括开辟专门的展示大厅、印制图文并茂的资料、定期不定期举办创业项目推介大会、建立创业项目数据库等,取得了积极效果。为引导和规范各地加强创业项目库建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网搭建起全国创业项目索引信息服务平台,与82个创建创业型城市及4个直辖市联网,充分利用本系统现有网络平台(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或公共就业服务网)和已采集的创业项目信息,实现创业项目库联网展示、查询和信息共享。

  创业项目库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准备创业的城乡劳动者。为更好地发挥项目库的功效,各地要将创业项目的开发、评估、筛选、发布和指导等环节紧密结合,并制定相关规章加以规范。对入库的创业项目,提出要把好质量关,加强管理,及时更新。创业项目库从技术角度设计了两种可供选择的模式,并统一了入库项目的编号、名称、所属行业、投资额度、发布时间、相关信息和简介等的格式。同时,在各城市的项目库中都设有风险提示,在鼓励有愿望、有能力的劳动者选择创业项目的同时,也告知其存在的风险。

  全国创业项目索引可以实现各创业型城市创业项目库的链接,只要打开中国就业网的创业项目索引专页,便可通览各城市所展示的创业项目,使汇集的众多项目供创业者选择。这项工作启动三月来,目前已经有65个城市上线,实现链接贯通。全国创业项目索引平台正式开通,将在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中发挥积极功效。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