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谷歌CEO预言:中文将“统治”未来互联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6:40
  在互联网刚刚过完“40岁”生日不久,互联网巨头谷歌的CEO埃里克·施密特近日在展望互联网未来5年的发展时表示,未来的互联网连接速度将会大幅提高,视频、音频和文字内容之间的界限会越来越模糊,而最重要的是,互联网的未来将会是中文的“天下”。

  广播电视与网络不再有区别

  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近日表示,在未来,网络上声音、影像和文字内容的区别将会完全消失,“我们不是企图设计未来……而是发明未来,我们根据客人是否喜欢而为自己评分。”

  施密特认为,在五年内,将会出现传输性能远超过100MB的宽带——这使得电视、广播和网络之间不再有区别。网络内容也将会更多以视频形式呈现,“我们将开始从Youtube身上赚得大量的钞票”。

  施密特说,现今青少年在网上使用信息的方法已经有了很大不同,他们能够在不同形式的信息之间毫无障碍地游走,实现“无缝”对接。

  中国网民超过美国总人口

  或许有人会有疑问,中文内容如何会主导互联网,答案其实很简单——中国网民数量最多。中国有超过13亿人口,同时,互联网的普及率还在不断提升。目前,中国的网民人数已经达到了3.38亿,超过了美国的总人口数量——美国的总人口约为3.07亿。

  根据中国国内第三方数据统计服务商CNZZ的最新数据,目前平均每天有独立访客访问的中文网站达到52.4万个,平均每天访问中文网站的访问者数目接近2亿。

  CNZZ有关分析师表示,以上数据表明中国网民中多数人每天都会访问中文网站,互联网已经深深地融入到了中国民众的生活当中。

  由于中国网民数量众多,这会导致互联网上中文内容的快速增长。 (谷埃) (来源:人民政协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