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长春高校甲流疫情已控 近10万人接种疫苗无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6:41
  昨日下午,长春市卫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疾控处处长王宪华和中医处副处长孙艳静就当前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情况答记者问。

  长春未现重症病例

  记者:截至目前,长春市是否出现重症甲流患者?

  王宪华:从今年4月以来,甲型H1N1流感由外堵输入转为内防扩散,坚持依法、科学防控,最大程度减缓了疫情在长春市蔓延,使甲型H1N1流感发病率始终处于较低水平和散发状态,无暴发疫情,无重症和死亡病例。有效地减轻了疫情对人民群众健康的危害。

  高校疫情已被控制

  记者:长春市高校是否暴发甲流聚集性疫情?

  王宪华:从9月28日开始,卫生部门对吉林大学、理工大学、华桥外院、交通职校、吉林农大、东北师大附属学校等学校的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疫情实施了有效的集中控制,医政处、疾控中心的有关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排查疫情、隔离病人、组织消杀,对出现聚集性发热学校立即进行调查处理,有效控制了所有学校出现的疫情,没有暴发和大面积扩散。

  接种者未现严重反应

  记者:截至目前,有多少人接种甲流疫苗?有多少接种者出现异常反应?

  王宪华:从10月20日开始,陆续在全市范围内对规定人群进行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首批计划接种138000人份,截至11月9日,已对医务人员、教师、疾控、监督、交通、司法、公安等22个部门98411人进行了接种,各类人群正在进行补种。陆续完成对省消防部队、铁路、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政务大厅等单位的临时接种任务。目前正对出租车司机、铁路一线工作人员组织接种。疫苗接种以来,共计31人出现一般反应,症状非常轻,没出现严重的异常反应。

  目前长春市第一阶段补种工作仍在进行,将划定期限对接种人群进行再一次的补种,如果超过期限没有完成接种,疫苗将收回重新分配。这一阶段将加大医务人员的接种覆盖面,而且会在规定群体范围内补种,如果仍有剩余,将再度进行调整。

  第二批疫苗本月开种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国家下拨我省的第二批68万人份甲流疫苗预计在本月开展接种工作。据悉,长春市有望获取20万人份疫苗,目前还没有到达,是否有变更还要等疫苗到达为准。如果到达,会重点考虑老人和孩子。(李靖) (来源:中国吉林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