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0岁已婚白领易陷婚姻危机 心理压力需及时干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7:06
  昨天清晨,上海一对年轻白领吵架后妻子死亡丈夫跳楼,留下仅20个月大的儿子。这对年轻夫妻都有令人羡慕的职业,由此引发的一个问题是:有着较高文化素养的白领,一旦遇到矛盾和挫折后,他们脆弱的神经和几近崩溃的心理,是“一触即发”还是“冰冻三尺”而来的呢?

  几天前歌手陈琳的纵身一跃,在网络上引起了“从陈琳事件看现代女性心理问题”的广泛议论。今年下半年公布的《MSN白领健康调查研究报告》显示,有超过9成的白领存在不同程度心理压力,近8成白领在最近6个月内发生过抑郁状况,其中6%的白领压力已达极限,急需社会、企业、家庭共同帮助。

  “年轻白领是出现心理问题的高发期,特别是30岁左右的已婚白领,更容易进入第一次婚姻危机。”上海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会长王裕如教授说,这个年龄段的年轻人已经从原先浪漫的两人世界,转入了面对新生宝宝、柴米油盐和繁忙工作的阶段,还要与双方父母融洽相处。如果小夫妻在心理上过不了这个坎,就会导致矛盾频发。王教授还提到一个特别现象,就是30多岁的白领由于在事业上初步站稳了脚跟,他们的成功和成熟很容易吸引那些刚出校门的小女生,由此而来的办公室恋情也已成为“常态”。

  王裕如教授希望,年轻白领夫妻要勇于直面家庭和工作的烦恼,哪怕遇到再大的矛盾也要善于彼此沟通,不能听风就是雨。有时,双方产生口角,往往只需忍半分钟,许多过激的话和极端的行为就会自动打消。当然,最好的办法是在心理压力难以承受时,主动跟父母聊聊或求助心理机构。全社会也应当加强对年轻人的心理危机干预,将其作为社会和谐的一项重要公益事业来抓。(王蔚)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