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海剩余抗震救灾捐款2293万 全支援川陕灾后重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6:55
  为切实发挥灾后援建项目效益,在2008年7月集中捆绑我省社会各界捐赠资金6800万元援助川、陕、甘灾区建设公益性项目的基础上,根据灾区恢复重建进度和与川、陕两省援建项目协议,省委、省政府日前决定,将我省募集到的抗震救灾捐赠资金专户的本息合计剩余资金共计2293万元,捐赠给四川省1293万元、陕西省1000万元,用于援建学校、医院购置配套设备。至此,我省抗震救灾捐赠资金专户的所有资金已全部捐赠地震灾区。

  近日,我省援建项目工作组前往四川省、陕西省实地参观了援建项目,并与两省签订了第二批捐赠资金援建补充协议。三省对我省捐赠资金援建项目十分重视,严格按有关规划和规定进行建设。近日,陕西省委、省政府发来感谢信,四川省阿坝州赠送锦旗,表达灾区群众对我省深情厚意的感谢。

  经实地考察了解,四川省选定阿坝州茂县土门初级中学、理县人民医院中医部、理县杂谷脑镇医院为青海省捐赠援建项目。其中,茂县土门初级中学总投资4404万元,国家投入2403万元,青海省捐赠2000万元,援建项目今年9月1日竣工并投入使用;理县人民医院中医部总投资1990万元,国家投入534万元,青海省捐赠1456万,项目计划今年12月全面完工并交付使用;杂谷脑镇医院投资544万元,全部为青海捐赠,计划12月底交付使用。陕西省选定宝鸡市渭滨区八鱼初级中学,千阳县崔家头镇中心小学为青海省捐赠援建项目。其中,八鱼初级中学总投资1764万元,青海省捐赠1400万元,陕西省投入364万元,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今年12月中旬投入使用;千阳县崔家头镇中心小学正在建设当中,总投资609万元,全部为青海捐赠。甘肃省选定陇南地区礼县职教中心为青海省捐赠援建项目,其中青海捐赠投资1400万元,该项目已于9月底开工建设。 (来源:青海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