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河南新乡暴雪成灾10人被困 消防成功营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7:02
消防官兵营救被困人员。

  中新网新乡11月12日电 (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朱文昌李响)近两日,新乡全市范围内普降大到暴雪并伴有明显强风,至11日晚,全市降水量已达数十毫米,整个城市被暴雪覆盖,众多房屋、街道不同程度受损,部分民房被积雪压塌,多名群众被困。从11日晚至12日上午,新乡消防支队官兵先后从倒塌的房屋中成功、安全营救出包括一名孕妇在内的10名被困群众。

  11月12日凌晨5时10分许,新乡支队特勤中队接报称:位于该市洪门镇建材市场内一房屋由于连续降雪积压,导致与一两层楼房相邻的厂棚全部坍塌,坍塌面积达200平方米,包括一名孕妇在内的三名群众被困。救援人员立即出动营救。

  根据现场情况,现场官兵立即分成两个救援小组展开救援。在当时室外温度仅为-2℃、地面积雪厚达1尺的困难条件下,指挥员梁宇带领两名救援战士进入仓库坍塌的东侧楼梯处,利用液压破拆工具从一层开始破拆房屋残片和障碍物,艰难打开救人通道,随后进入二楼平台通过喊话的方式寻找被困人员。

  6时12分时许,三名被困人员被先后找到,救援官兵迅速组织力量利用背负、搭建人梯逐个传递等方式先后将被困孕妇等三人全部成功、安全救出。

  11月12日凌晨4时20分,封丘县高级中学食堂操作间由于积雪过重引发垮塌,两名食堂工人被困于废墟之内。接警后,封丘大队12名官兵火速赶到现场,通过实地侦查迅速确定了两名被困者的位置,并发动现场工人展开救援。五分钟后,两名被困者被成功救出,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据现场其他工人反映,发生垮塌时,十几名食堂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正在操作间内准备早饭。由于持续降雪,沉重的积雪使房屋不堪重负,造成坍塌事故。

  11月12日凌晨3时30分许,卫辉市人民路一菜市场顶棚因积雪过多发生坍塌,导致一人被埋,坍塌面积约600平方米,其中尚未坍塌的北面顶棚摇摇欲坠,存在随时坍塌的可能。卫辉大队救援官兵通过南面顶棚坍塌的缝隙处进入,最终在一根倒塌的横梁下发现了被困者,最终将被困者抬出废墟,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截至目前,新乡支队官兵营救出的10名被困群众全部得到有效救治,无任何人员伤亡,受灾房屋重建工作正在当地有关部门的指挥下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